福州新闻网
  
  
  

榕将开展三个月内河整治行动 重点治理违法排污

2016-09-28 07:35:08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9月28日讯(记者 何佳媛) 记者昨日从市环保局获悉,10月至12月,该局将会同市建委、市城管委、市水务集团公司等,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内河执法专项行动,重点对金港河沿线违法排污进行治理,分三组每周三次对黑臭河段、无管网河段、晴天排污口等三个重点区域,进行全面督查,对违法排污行为实行顶格处罚。

  目前,我市每月通报五城区内河水质情况,并将城区内河水质达标情况列入生态环保目标责任书考核范围。我市内河沿线80%以上的大中型企业、医院、商场管道都已接入市政污水管网。年初以来,环保部门已对22家企事业单位的环境违法问题进行了处罚,同时配合建设部门对绿城有限公司向杨廷溪倾倒建筑垃圾、地铁公司向安泰河超标排放建筑污水、省妇幼保健院废机油渗漏安泰河等案件进行了查处。明年开始,环保部门将对城区内河进行常态化检查和执法监管,同时设置有奖举报,曝光一批严重的内河排污违法案件。

  另据了解,为了减少机动车尾气污染,我市的机动车尾气遥测系统已经投入试运行。通过对遥测数据筛选分析,市环保局将其中的疑似高排放车辆录入“黑名单”管理,要求车主立即将车辆召回,维修检测达标后方可上路行驶。目前,我省暂无尾气遥测地方标准,下一步,市环保局将加快推进机动车尾气遥测地方标准及地方立法的建立和完善。

  在饮用水源保护方面,我市已建成7座水源地水质自动监测站,到年底,各县(市)都至少建成一座水源地水质自动监测站。今年1月至8月,我市市级、县级、乡镇级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分别为100%、100%、99%,均达到水质目标要求。

  今年截至7月底,我市环保部门共处理焚烧垃圾投诉件184件。经调查分析,露天焚烧垃圾的主要原因是垃圾的收集、堆放、清运和处置等管理工作不规范、不到位,要真正杜绝,需要各区政府牵头开展焚烧垃圾专项整治行动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