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云渡村干部的一次特殊任务:贴身护送老人回家喂鸡

2016-09-28 01:15: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福州新闻网9月27日闽清白樟讯(记者 王礼林)“镇里和村里的干部真是好,不但今天一天来我家三四次劝我转移,晚上公务那么忙还要陪我回家喂鸡,就怕我不安全。”9月27日晚上19时许,当记者在闽清县白樟镇云渡村大世界陶瓷厂的一处安置点里见到雷功卿老人时,他刚吃完晚饭,正和邻居高兴地聊着天。对于傍晚发生在他家的一件小事情,让他对村镇里的干部直伸大拇指。

  云渡村党支部书记林自钿等两名村干部便是老人故事中的主角。据了解,9月27日晚17时许,正忙着安置群众的林自钿的手机突然响起,他接到了一个特殊任务。原来,打电话者是云渡村村民——今年69岁的畲族老人雷功卿。

  雷功卿问林自钿:“我家的20几只鸡到了喂食时间,你看现在外面现在风不大雨也小,能不能让我回家一趟?”林自钿回答:“我们乡镇干部做这么多事情,也是重视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你要回去喂鸡可以,但要答应我们两个条件:我们村干部必须得一路跟你去;你最多只能喂十分钟,一喂完马上回安置点。”

  短短几十秒的对话,雷功卿便和林自钿达成了这么个协议,最终双方也都信守诺言完成了这次“喂鸡任务”。

  据了解,雷功卿目前和老伴以及一个四岁大的孙子住在云渡村靠山的一处土房里,老人子孙等十几人都在福州工作,老人闲时养了3只羊和20多只鸡自己食用。村干部由于担心老人的房子遭遇山体滑坡,今天早上10时许便把老人劝离到村里瓷砖厂的一处安置点。

  “村干部很负责任。我曾说我责任自负、不要转移行不行,村干部当场就否定了。为此单今天就去了我家4、5次。” 说起此事,雷老直伸大拇指。据他补充,从莫兰蒂台风起,他们全家已被安置到现在的安置点两次了,村干部目前到他家前后最少10多次。

云渡村干部的一次特殊任务:贴身护送老人回家喂鸡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安置点内老人们都得到了很好照顾,有专人看护、照顾起居。

  究竟白樟镇群众转移安置的情况如何?当天晚上20时许,记者走访了位于白樟镇云渡村云渡小学的安置点,这里安置了云渡村村民7户21人。“我们在这里吃住都很好。”今年已经90岁高寿的陈赛仙老人告诉记者。

  记者在现场看到,几位老人正和当地村干部聊天;老人们都得到了很好照顾,不但有专人看护、照顾起居;20点刚刚过,村里就提前给大家送来了一罐牛奶花生、三个面包组成的点心。

  “我们镇目前防台工作最重要、最中心工作就是转移群众。”白樟镇党委书记王致镜说到。据他介绍,截至9月27日下午18时,白樟全镇转移群众已达837人,其中从地质灾害点转移出群众233人、从沿梅溪沿岸三家企业转移出300多人、从沿梅溪沿岸群众中转移出66户、179人。

  尤值得注意的是这66户179人,他们都属于本次白樟镇防台工作的创新举措——扩大转移群众范围和数量。这些原本属于可转可不转对象,此次全部都被转移到安置点。

  据王致镜介绍,全市上下各级领导都非常重视此次闽清的防台抗台工作,他26日晚上19点便从福州市十一次党代会的现场赶回白樟部署防台抗台工作。传达上级任务部署精神、了解目前镇里已做了哪些工作、到重点村重新检查部署、召集镇两委村干部开会再次明确任务....王致镜坦言,早上三点才睡,一直在为如何做好防台抗台工作轮轴转。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