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严阵以待 全力以赴防御台风“鲇鱼”工作

2016-09-27 10:28: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晋安:严阵以待 全力以赴防御台风“鲇鱼”工作

“鲇鱼”当前位置

  据@福州气象:9月27日8时17分"鲇鱼"中心位于台湾省花莲市东偏南方向210公里的洋面上(距离福州约540公里),最大风力16级(超强台风级)。预计"鲇鱼"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28日凌晨到上午在惠安到漳浦沿海登陆。

晋安:严阵以待 全力以赴防御台风“鲇鱼”工作

“鲇鱼”当前路径

  9月26日上午,晋安区组织收看全省、全市防御“鲇鱼”台风视频会议后,区政府丁振新副区长也召开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会议,对防御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落实。会上,陈劲松副区长对易涝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9月26日下午,全市防御“鲇鱼”台风视频会议结束后,区政府张定锋代区长立即进一步部署晋安区防台风工作。

晋安:严阵以待 全力以赴防御台风“鲇鱼”工作

  张定锋代区长要求,一要抓紧隐患排查整治。要切实加强对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低洼地带、易内涝点、危房、棚户区、建筑工地、征迁工地、地下空间及旅游景区等重点部位的监测、巡查,积极落实小山塘、小水库放水清库,易涝点排水防涝,内河清理疏通围堰、垃圾异物等隐患整治整改,切实有效应对台风暴雨影响。二要落实人员转移。要在台风来临之前对危房危屋、棚户区、低洼地带、重点工程、在建工程、地下车库、地下室等重点部位开展全面巡查,找准薄弱环节和隐患点,提前劝离居住在内的群众。同时,要妥善安置转移人员。三要备足应急抢险物资。各乡镇(街道)要对所储备的防汛物资和设备立即进行再清点、再检修、再补充,特别要对橡皮舟、抢险舟、抽水机(泵)、发电机等重点设备进行检查检修,及时更新补充,以确保相关防汛抢险装备、物资紧急情况下拿得出、用得上。平原各村(社区)要备足沙袋、围挡等物资,做好地下室、地下车库防进水工作。山区乡镇要做好卫星电话的管理和使用,确保关键时刻通讯畅通。四要落实抢险救灾队伍。区本级及各乡镇(街道)要按照防台风预案组织动员防汛抢险突击队到岗到位。要提前与驻区部队联系,做好随时出动进行抢险救灾准备。相关医疗机构和医疗队伍要备足医疗用品,随时待命出发。交通、电力、移动、联通、电信等单位要及时安排人员到设备入驻北峰山区乡镇,确保应急抢险工作能在第一时间展开。五要加强值班值守。要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各级防汛责任人员在岗在位、信息畅通。各乡镇(街道)要密切监视风情、雨情、汛情,保证遇到突发状况迅速采取应急措施有效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各乡镇(街道)要及时准确上报转移人员、受灾情况等数据,严禁瞒报、漏报、错报等行为。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