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全方面部署防台防汛 全员发动确保人船两全

2016-09-27 07:39:58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9月27日讯(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林冰 于文影 ) “赶紧把老人背离低洼地点。”昨日中午,在连江县江南乡横槎村,一场特殊的防台风演练在这里上演。

  据悉,横槎村地处低洼地带,每次台风来临全村都会被淹。为应对台风“鲇鱼”可能带来的强降雨袭击,连江县开展了低洼地带人员紧急撤离演练,既给当地村民提个醒,又锻炼抢险队伍的危机应对能力。

  “在演练当中,我们一支10多人的小分队进入83岁老人陈珠妹家中,模拟训练在水位不断涨高的情况下,紧急将老人背离家中。”江南乡副乡长邱吉成说。

  这只是连江县应对台风来临全面部署、全员发动的一个缩影。在安凯乡奇达村沙澳湾码头,包村干部、安凯乡副书记张龙正带领镇村两级干部巡查渔船加固情况。“台风来临时,这些渔船一旦被吹散,就会变成危险物品。”

  安凯乡是鲍鱼养殖大镇,拥有2万多箱鲍鱼,年产值超过10亿元,渔排作业人员超过1100人,占全县渔排人员的三分之一。为防止个别养殖户私下再乘船回渔排,安凯乡采取“渔船造册定时清查,码头24小时巡查”等方式,确保人上岸、船在港。

  而在黄岐镇国家渔港码头,20艘台籍渔轮已全部进港避风,黄岐边防所干事陆晓华挨个走访在港的21名台籍渔民,细心登记每个渔民的相关情况。

  “黄岐镇南面与马祖列岛隔海相望,最近距离仅8000米,每年台风季都会迎来台籍渔轮靠泊。”陆晓华介绍。

  随着台风“鲇鱼”的临近,拥有238公里海岸线、3112平方公里海域面积的连江县进入紧急备战状态,全县抢险应急队295支共5864人已到位,全员值守、反复巡查,346处避灾点已启用(可容纳12万人),编织袋、冲锋舟、土工布以及砂石料等抢险物资和器材全部就位。

  截至昨日18时,连江县渔船3699艘、渔船人员12749位、渔排上养殖人员3677人已全部进港上岸。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