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危房加固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164户年内可回迁

2016-09-25 08:32:11  来源:福州日报
  

闽清危房加固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164户年内可回迁

梅溪沿岸危房修复工程施工中。记者叶义斌摄

  福州日报9月25日讯(记者 欧阳进权)在“7·9”洪灾中,闽清县城关梅溪两岸民房被洪水冲刷,造成部分民房墙体开裂、地基裸露塌陷等问题,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记者日前获悉,作为闽清“百日攻坚”项目,在梅溪沿岸城关段危房止损加固建设过程中,党员干部冲在前面,项目建设克服重重困难,整个项目预计今年底可以竣工,此前已转移的164户792人年内能搬回家居住。

  梅城镇副镇长毛行钊告诉记者,为确保群众及施工队伍安全,梅城镇对施工地段的民房进行了转移动员,并对投亲靠友的转移户给予每户每月300元的补助。

  记者日前看到,第一标段位于进城的南山路,进展最快,已完成2/3左右的工程量,第二标段位于台山路,320号至339号混凝土已经喷完,开始平整场地,试桩完毕;342号至352号已经喷锚;445号至446号挡墙内侧已回填。第三标段位于大路村,完整的桩已打近100根。

  “现场施工遇到不少问题,我们和政府部门一起逐个克服。”负责加固工程的省二建公司现场指挥强雷鸣说,在两岸都是建筑物的河道里施工,作业面小,打桩、浇灌混凝土难度大,施工选择了“人停机不停”的做法。考虑到两岸已有危房,大型机械设备无法从河道两侧进场施工,就沿着河岸临时铺设便道,供施工车辆通行。

  为了让群众早日回家居住,党员干部冲在最前面,每天加班加点。“参与现场施工的党员干部,几乎没回家过。”强雷鸣说,他们7月25日接到任务后,7月26日进场,派驻管理人员近40人,其中党员10名,150名施工人员中也有不少党员干部。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