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区再传捷报 白马河东侧地块征迁提前5天完成

2016-12-20 07:43: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鼓楼区再传捷报 白马河东侧地块征迁提前5天完成

征迁工作人员为征迁户(右)讲解政策。

  福州新闻网12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通讯员 彭辉) 鼓楼区委、区政府在提前完成百日攻坚龙头项目——该区近年体量最大的义井村旧改项目后,又迅速打响另一重要战役——白马河东侧、直三营周边地块旧改征迁项目,持续攻坚势头旺!昨日,白马河东侧、直三营周边地块旧改征迁工作提前5天完成,涉迁的353户征迁户无一上访,征迁户纷纷称赞鼓楼区委、区政府“好事办得好”。

  “没想到晚年还能住上新房”

  白马河东侧、直三营周边地块旧改征迁项目,总占地面积47亩,征收房屋面积约5万平方米,征收户数353户。

  家住省电影公司宿舍的林维铮已年过九旬,10月30日在征迁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和老伴郭筠一天之内就完成了签约搬家。

  昨日,在采访中,林维铮老人乐呵呵地告诉记者:“我们已在杨桥新苑选了一套120平方米的现房,我今年90多岁了,没想到晚年还能住上新房,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直三营巷是鼓楼南街街道安全防范重点之一的木屋毗连区。昨日,记者在采访中,征迁户们告诉记者:“现在房子已贴上封条看不到了,这里的老房子不少木梁已被白蚁蛀空,有些房间木顶棚已经垮塌,我们整天提心吊胆的,大家都盼着早点征迁改造呢。”

  “三个零”工作法促和谐征迁

  该项目自10月26日启动以来,共抽调南街街道机关和社区干部共29人,其中党员干部20人,接近总人数70%。征迁工作中,坚持一线考察干部机制,征迁指挥部和南街街道严格依照“依法操作、先易后难、重点突破、全面推进”的原则要求,在工作中坚持以诚心换真心、以真情换热情,做到宣传政策清楚、掌握情况准确、服务群众热情,通过“三个零”工作法实现了和谐征迁。

  何为“三个零”工作法?一是征迁底线“零突破”。在征迁过程中,党员干部带头践行党风廉政“一岗双责”,不优亲厚友,不暗箱操作,面对个别不配合的征迁户也能耐心细致做通工作,不偏袒不迁就,不搞特殊化,确保带头签协议的和最后一户签协议的价格都在此次征迁政策的合理范围内,征迁对象群体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征迁政策公开、公平得以落实体现。

  二是征迁服务“零距离”。各征迁工作小组始终将征迁户的合理诉求摆在首位,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的合理需求。通过临时困难救济政策、志愿者服务帮助征迁户搬迁、帮助协调联系租房等方式,尽力解决征迁群众的实际生活困难,赢得了征迁户的支持、理解和配合。

  三是征迁群众“零上访”。征迁工作启动后,征迁指挥部和南街街道切实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在确保全面完成项目建设基础上,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办法和措施,把政府的决心、政策,把项目旧改的实惠、项目建设的意义植入群众心里,353户群众无一上访,实现了和谐征迁。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