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促学习 转作风 固制度

福州抓细抓实抓深“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

2016-11-21 07:44: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21日讯(记者 张铁国)记者昨日获悉,我市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以“三结合三强化”的学习模式为抓手,提升学习质量,夯实组织制度,促进作风转变,推动工作落实。

  授课与研讨相结合,深化政治学习。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胡锦涛文选》、《榜样》专题节目纳入“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的重要内容,广泛组织学习,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贯彻中央全会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等各单位召开机关党员干部大会学习全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全市各级党组织围绕全会精神结合第三专题开展党课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课2050次;各级党组织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会、党小组会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引导党员结合实际工作对全会精神畅谈感想,交流心得,全市各级党组织已围绕第三专题“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召开研讨8800余场,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发言4000余人次;将全会精神列入我市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的培训计划,举办多种形式的研讨班、培训班,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把握全会精神实质,从严从实过好政治生活。

  常态与创新相结合,强化组织生活。以规范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抓手,注重创新载体,不断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市委组织部研究制定“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员活动日、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6类组织生活规范性文件,指导全市基层党组织把日常管理抓好抓实;引导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创新党员活动方式,把教育成效凸显在日常,推进组织生活常态化、多样化、实效化。台江区开展“主题党建月”活动,每月确定一主题,激发党员学习热情;仓山区推进学习教育“五个一”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学习作表率;闽侯县发挥“中心+基地”阵地优势,组织党员走出“空调房”实地开展学习。此外,深入挖掘本地特色文化资源,重点打造文林山革命陵园、“八一七”公园、吴石故居、省委旧址纪念馆、长乐南阳革命基点村等5个红色教学基地,增强党史教育吸引力;用好“福州党员e家”、福州干部在线、各级党建网站、微信等信息化媒体,开设学习专栏,组织知识竞赛,开办微型课堂。全市党员参与线上学习逾23万人次。

  查摆与整改相结合,强化作风建设。聚焦提升党组织战斗力,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进一步优化服务型党组织活动,进一步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对照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缺陷,引导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开展“比学赶带超”活动,建立创先争优台账,推进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全市各级各部门共集结16143名党员干部进驻项目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169个,设立党员先锋岗1万多个,组建党员突击队897支,全力推进百日攻坚行动;27家责任单位建立一线干部考察组,考察党员干部在忠诚、干净、担当方面的表现,推动加快一线工作全面落实;下派310多名党员干部到建档立卡贫困村(软弱村)、党组织软弱涣散村、少数民族村蹲点,切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继续完善在职党员进社区、便民代办和民情工作一体化服务、党员承诺践诺、党员示范岗等服务机制,26332名在职党员以“一对一”“多对一”等方式参与认领社区困难群众“微心愿”17680个,协调解决企业提交的困难问题1621个,着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