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市民网上"交换技能" 剥虾蛄遛宠物还能找女婿

2016-11-01 09:54:4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江海
  

  福州晚报11月1日讯(首席记者 江海) 福州市民今后不仅可以在网上找人帮忙剥虾蛄、代遛宠物,也可以向别人提供恋爱咨询、叫早服务甚至帮忙找女婿!这些看起来有些不可思议的事情,或许将在福州流行。继北上广深杭等城市之后,支付宝的“奇葩”新功能 “到位”昨日正式对福州市民开放。业内人士说,这意味着福州分享经济的发展获得了又一个契机。

  剥虾蛄遛宠物都可找人代办

  “这是我家的位置,求邻居帮忙遛狗,可按小时付费。”昨日,记者在东二环一家商场打开支付宝准备付款时,意外发现附近一个人在地图上显示了自己的位置,并发布“求遛狗”的需求。继续看下去,记者发现“奇葩”服务或需求还挺多,如有人表示自己“可帮邻居带早餐”,服务费一次5元。

  据悉,从昨天开始,不少市民就在网上“交换技能”,只要打开支付宝,在首页右上角即可看到“到位”的入口,用户有任何个性化需求都可以在“到位”上发布寻求帮助,比如让附近的人帮忙剥虾蛄、大闸蟹等。有一定技能的用户也可以发布技能为别人提供有偿帮助,比如教人学习方言、代为取物等。

  对多数人来说,它还有更实用的功能:如果你在外手机即将没电了,可以通过“到位”发布需求,附近的用户接收到信息后就会找到你;如果你需要上厕所,也可以发布需求,附近住宅或写字楼的人都可以为你提供服务。

  那么,福州人都喜欢“交换”一些什么技能呢?昨日,记者打开“到位”后发现,尽管该服务在福州刚刚开通,上线的市民却已经非常多,咨询、运动健身、维修是用户发布数量最多的三大服务类目,还有不少用户发布了恋爱咨询、叫早服务、带早餐、找女婿等趣味性内容。

  网上技能互换需要有信用值

  交换自己的技能并获得收入,无疑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不过,对方可不可靠,也是很多人所担心的。

  记者进入“到位”入口后发现,在地图上先呈现的是一些服务者提供的健身、手工、维修等十多个类目的服务,继续点击基于地理位置呈现的附近服务者头像,会显示具体服务内容、价格以及芝麻信用分等基础信息。确认预约后,资金会先冻结在支付宝账户中,待对方完成服务后确认,资金则解冻流出。

  比如,一个女生想找人陪跑锻炼,填写完基本信息提交发布后,如果被附近的人抢单成功,她还可以参考芝麻信用分决定是否同意接受,还可以通过私信或号码保护后的电话更多了解服务质量等情况,服务结束后,可以对服务进行评价或者投诉。根据支付宝“到位”的规则说明,用户发布求助和预约服务信息、帮助别人需要用户的芝麻分600分以上,发布服务需要650分以上。

  此外,对于平台上发布的服务,系统有严格的审核体系,一旦出现违规行为,将会影响用户在“到位”上的功能使用,还会影响用户芝麻分的信用分值。

【责任编辑:林玮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