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政协委员赴永泰视察百日攻坚:农大东方学院明秋投用

2016-10-28 20:09: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政协委员赴永泰视察百日攻坚:农大东方学院明秋投用

福建农林大学东方学院完成投资5.43亿元,超序时进度71.78个百分点。

  福州新闻网10月28日讯(记者 邱陵)28日,记者随福州市政协组织的市、县两级委员赴永泰视察百日攻坚建设了解到,农林大学东方学院建设全力提速,截至10月25日累计完成投资5.43亿元,占年计划投资3.5亿元的155.11%,超序时进度71.78个百分点,有望明年秋季投入使用。

  当天上午,市、县两级政协委员近三十名先后来到海峡(永泰)生态旅游度假项目安置房、农林大学东方学院、东部温泉旅游项目等建设工地,实地了解工程进展情况、目前遇到的困难和亟待协调解决的问题。

  据永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以章介绍,该县列入今年市重点项目共有22项,计划总投资339亿元,今年计划投资45.2亿元。其中,结转续建项目15项,年计划投资30.8亿元;计划新开工项目7项,年计划投资14.4亿元。

  重点工程建设,征迁交地先行。在海峡(永泰)生态旅游度假项目安置房工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项目部正在和相关部门对接红线范围,调整总平方案;编制土石方工程内部招标方案;施工便桥周围场地平整;灾后施工便桥修复等工作。“8月23日至10月25日,我们一共完成征地132亩,拆迁工作已经全部完成。”

  在葛岭镇溪西村,永泰县引进的第一所高等学府农林大学东方学院占地739亩,概算投资12亿元,总建筑面积406300平方米。一期建筑面积213000平方米,建设有综合教学楼、行政办公楼、实训用房、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学生服务中心等;二期建筑面积193300平方米,建设有科研用房、教师住宅区、礼堂、安保及车辆中心、实验及计算机中心等配套设施。

  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3栋教学楼、2栋公寓楼和综合楼转入内部装修,图书馆主体砌砖,1栋公寓楼和行政楼主体封顶进入装饰。

  “从8月23日至今完成征地60.25亩,拆迁4904平方米。”据永泰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进入10月份以来,每周总结一次工作进展、到现场查看一次、组织3次专题协调会,先后解决了20万方的爆破任务、围墙闭合、防洪堤建设和校区主电缆通道征地等棘手问题。截至10月25日,累计完成投资5.43亿元,占年计划投资3.5亿元的155.11%,超序时进度71.78个百分点。

  记者了解到,农林大学东方学院届时将从琅岐整体搬迁至永泰县葛岭镇,新校区有望在明年秋季投入使用。

  百日攻坚以来,捷报频传。在东部温泉旅游建设项目现场,相关负责人说,从8月23日至今征地完成118.5亩,其中10月份以来完成13.2亩征地面积,一期3#地块规划完成竣工报备,二期3#地块及8#地块正在报审竣工规划条件核实。截至10月25日,累计完成投资4.25亿元,占年计划投资3亿元的141.53%,超序时进度58.2个百分点。

  此外,嵩口古镇保护与开发(一期工程)也进展迅猛。其中,宴魁厝闽台文化交流中心完成修缮和空间整理;存取时光休闲吧即将开业;大喜观鸟摄影基地进行道路修复、核心游道继续提升。截至10月25日,累计完成投资6922万元,超序时进度3.2个百分点。

  在百日攻坚行动掀起热潮之际,永泰县形成了“三组团五条线”的推进态势,即葛岭、城峰、樟城三个组团,莆炎高速、抽水蓄能电站、北水南调工程、清凉片灾后重建、环城路五条线,抽调干部到一线指挥部,全力推动攻坚项目。

  与此同时,推行审批“绿色通道”制度,把相关审批职能部门业务人员压到项目一线,联动推进项目前期手续审批,“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马上就办”。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