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基金行业又掀起价格战 绕道认购可实现零手续费

2016-10-28 08:29:16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10月28日讯(记者 杨剑峰)“双11”即将到来,个别基金抢先“搭车”开始优惠促销。记者了解到,以往基金销售价格战主要集中在申购环节,现在基金认购的手续费也大幅下调,部分基金认购费低至1折,有的基金则限时打0.1折,还有的基金通过绕道认购可实现零手续费。

  记者注意到,一家基金公司上个月下旬开始发行一只把握网购消费大数据中投资机会的基金,今天结束募集。公司声称,在“双11”即将来临之际,在募集期最后两天开通基金折上折认购专场,基民通过活期通账户认购,认购费低至0.1折。在此之前,基民通过基金官网活期通账户认购部分新基金的手续费最低可以打1折。

  另一家基金公司正在发售两只新基金,基民如借助公司“现金宝”间接认购还可以实现零手续费,即客户先免费申购公司旗下一款货币基金“现金宝”,再用“现金宝”份额去认购新基金,这样手续费为零。同样,如果借用“现金宝”账户申购老基金,申购费也可低至零。

  据悉,基金销售手续费分两种,新基金发行时称认购费,基金成立运行后持续销售则叫申购费。两种手续费费率略有不同,认购费率会低于申购费率,如偏股型基金认购费率为1.2%,老基金申购费率为1.5%。此前,基金价格战主要集中在基金成立后持续运作期间的申购环节,为了鼓励基民购买,在持续营销中基金公司多会对老基金申购费率打折,不同渠道的打折幅度不一样,一般银行网银和券商渠道基金申购费率打4折,第三方基金销售平台和基金公司官网直销基金申购费率打1折。不过对于新基金发行,各个渠道的基金认购费率打折力度并不明显。

  据了解,基金销售手续费率松动除了市场低迷同质化竞争严重外,还与政策松动有关。2013年修改后的《开放式基金销售费用管理规定》发布,进一步明确了开放式基金销售费用管理规定的适用范围,鼓励形成市场化差异化的费率。如今基金销售价格战已从申购环节逐步蔓延到认购环节,认购费率打折幅度也向申购费率靠拢,这样基民可以省一笔认购手续费。通过银行柜台认购10万元偏股型基金,认购费率一般不打折,为1.2%,手续费要1200元,如果通过基金直销平台认购费率打1折,手续费只要120元,两者相差1080元。不过,目前认购优惠渠道主要限于基金直销平台,而且须先开通基金公司旗下的“宝类”产品才行。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