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以实际行动向典型看齐

周炳耀同志先进事迹在我市引起强烈的反响

2016-10-26 07:18:28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10月26日讯(记者 张铁国)在防抗超强台风“莫兰蒂”中,宁德市古田县庄里村党支部书记周炳耀为保护村民生命财产安全而献身。昨天,他的感人事迹经本报报道后,在全市上下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像周炳耀同志那样,胸怀理想、坚定信念,牢记宗旨、为民奉献,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积极投身“百日攻坚”和招商引资工作中,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作出更大贡献。

  “看完周炳耀同志的事迹,我的眼睛湿润了。”鼓楼区洪山镇国光社区党委书记陈立金动情地说,周炳耀所从事的工作与她一样,她对此感同身受。“周炳耀用他的生命诠释了一名基层党员、村干部‘以民之心为心,以民之苦为苦’的优秀品质,于平凡之中见伟大,是我们广大基层一线党组织书记和广大党员学习的榜样。”

  仓山区委组织部干部黄绍锋说,周炳耀同志虽然没有干出轰轰烈烈的大事,但在农村一线兢兢业业,踏实工作,履职尽责,真情为民,直至献出生命。其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不愧是新时期共产党员在新农村建设中的先锋模范,是践行“两学一做”的杰出代表。

  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用周炳耀同志的先进事迹推动工作、指导实践,抢抓机遇、奋力攻坚。

  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干部林希文表示,作为一名一线党员干部,要将学习周炳耀同志的先进事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做到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为推动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而不懈努力。

  “看了周炳耀同志的感人事迹,再想想我们村的老支书林新华,与他们相比,我觉得自己的工作还存在不少差距。”这是永泰县清凉镇旗山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陈雪明的肺腑之言。陈雪明表示,两位村支书的先进事迹,为自己的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是她前行的动力。她将秉承他们的信念,把村民当家人,敢挑责任勇担当,尽心尽力为村民解难题、办实事,不断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努力带领村民致富。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