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多数网盘掀起关停潮 个人存储或将回归移动硬盘

2016-10-24 09:04:49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10月24日讯(首席记者 江海)21日,360云盘宣布,2017年2月1日起关闭所有的云盘账号并清空数据,这是今年网盘关停潮平息半年后的又一重磅事件。由于很多市民已经习惯将网盘作为自己信息存储的工具,360云盘关停后对市民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网盘又称网络U盘、网络硬盘,是由互联网公司推出的在线存储服务,是在网络上的硬盘或U盘。今年3月,国家“扫黄打非办”公布了6起利用销售云盘(网盘)账号和密码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牟利的案件,360云盘、乐视网盘、115网盘等被点名,随后,115网盘、UC网盘暂停部分功能。4月,微盘、快盘相继宣布将停止普通用户的存储服务。5月,腾讯微云宣布关闭文件中转站功能。5月3日,华为网盘公告称将逐步停止相关服务。6月,新浪微盘关闭免费个人存储服务。

  360云盘表示,从10月21日起明年2月1日,360云盘将进行会员退款,会员无论剩余多少天,均全额退款;2016年11月1日起停止云盘上传服务,包括上传、转存等数据写入功能均关闭;2017年2月1日起不再保留云盘数据,关闭所有的云盘账号并清空数据。

  据了解,目前百度网盘仍提供正常服务,并表示将继续向用户提供个人云存储服务。腾讯微云官方微博也发文称:“不管你曾经在哪,我们都一直在这,给你的文件提供一个安稳的家。”

  省互联网行业人士说,个人网盘市场监管越来越严,运营成本也在上升,企业一直没有找到清晰的盈利模式是其遇冷的主要原因。业内人士表示,今后网盘的服务估计将转向企业客户,对个人的支持将会逐步减少。实际上,之前一些网盘关闭后,很多市民只是将网盘作为备份使用,同时大量购买移动硬盘设备作为信息存储工具。目前,市场上主流品牌移动硬盘1T的价格为400元左右,2T的价格为600元左右。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