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疆若羌红枣首次在榕推介 购枣合同达2.08万吨

2016-10-19 18:19: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新疆若羌红枣首次在榕推介 购枣合同达2.08万吨

若羌红枣推介会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福州新闻网10月19日讯(记者 原浩)借着福州举办第95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的契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若羌县委政府带着当地枣农的热情与期待,将若羌特产红枣从祖国大西北带到福州,参会展销了红枣并举行推介会。在糖酒会上,若羌县成功洽谈合作项目6个,签订红枣合同2.08万吨。

  19日,若羌红枣推介会在海峡会展中心举行,在糖酒会上与糖酒产业链中以红枣为原料或产品的企业进行沟通对接,现场签订红枣购销合同达到2.08万吨。“有着中国食品行业“晴雨表”之称的全国糖酒会在福州举行,借着这次难得的机会,若羌县也首次将红枣展销会办到福州。”若羌县宣传部长简小东说:“这次跨越万里,将西北边陲的若羌红枣带到福州人民家门口,不仅提升了若羌红枣的知名度与若羌枣农的经济收入,也开拓了东南沿海的红枣市场和若羌红枣的销售渠道。”

  “夏季郁郁葱葱,秋季硕果累累”,简小东介绍到,若羌县位于新疆塔里木盆地东部,凭借优质的光热条件,获得了“中国最优红枣之乡”的美誉。在沙漠绿洲中,若羌县全县红枣种植面积达22.8万亩,种植品种以灰枣为主,冬枣、金丝小枣、骏枣为辅。全县全面落实枣树修剪及深施农家肥、有机肥等措施,严格按照无公害绿色有机红枣生产要求,开展绿色有机红枣生产认证工作,先后向国家商标局申请注册“楼兰”“若羌”“羌都”“好想你”等系列商标。

  据悉,为了让消费者吃上真正的若羌红枣,让若羌枣民持续增收致富,若羌县委、县人民政府全力推进电商进农村工作,结合若羌红枣特点,创立了“楼兰村尚”电商品牌。让若羌枣农把自己种的红枣,经过检测、分级、清洗、加工、烘干等程序,然后在网上进行销售,通过电商的模式,从田间地头进入千家万户的消费者家中。简小东说道,“楼兰村尚”是若羌红枣在网上销售的重要平台,只要是标注“楼兰村尚”品牌的红枣,一定是若羌枣农自己种植的若羌红枣。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