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谁能行谁开讲 罗源"百家讲坛"助推百日攻坚提速增效

2016-10-14 18:20: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希文
  

谁能行谁开讲 罗源

  10月13日晚,罗源县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全县“百日攻坚行动”提速增效工作交流会,县6大项目指挥部约190名一线干部参加培训。

  福州新闻网10月14日讯(记者 李希文) 提高干部“作战素质”,让干部既“想干事”,又“能干事”“干成事”。10月13日晚,罗源县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全县“百日攻坚行动”提速增效工作交流会,县6大项目指挥部约190名一线干部参加培训。

  何杰民引用福州市代市长尤猛军对攻坚新阶段任务的生动概括,即“炸碉堡、拔钉子、割尾巴、扫障碍”,指出罗源县在攻坚新阶段的工作方向,即“拖着、拉着、拽着项目业主朝前走,盯着、咬着鞭着施工单位赶进度,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征迁工作”。

  会议推出3位在攻坚行动中表现优异的干部典型,围绕审批流程、企业服务、征迁交地3个模块,传授经验、互相支招、交流体会,以期在下一阶段攻坚任务中,更大范围地实现新突破。

  吴霖是罗源县行政服务中心部门“掌舵手”,该服务中心推行的“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制度”为福州市首创,目前已让多个项目走进了“快车道”。他围绕审批流程的各个突破口和创新点做了细致讲解,为与会人员今后的相关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

  “干部对审批流程够熟悉,才能在和业主、施工方的沟通交流时,做到肚子有货、心中有数、张弛有度,真正提速增效。”何杰民说,目前攻坚行动进入瓶颈阶段,尤其应该在细节上下功夫、学招数,从而迎难而上、破解难题。

  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于贤杰被公认是企业服务环节的“大师傅”,他负责的“喷墨薄型高档墙地砖项目”,目前已超额、超序时进度完成“百日攻坚任务”。于贤杰总结道,抓准时机收塘破塘才能让项目尽快落地,这时做群众工作,方法要讲究;项目落地后,服务项目的工作人员依然不能松懈,应深入了解企业及其需求,主动上门服务、真诚排忧解难,以情动人方可取得企业信任,推进项目提速增效。

  罗源县凤山镇人大主席候选人林素琴,是罗源县征迁项目中为数不多的女性负责人之一,其负责的104国道改线工程管柄段征地工作提前完成,展现了“百日攻坚战”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

  林素琴结合工作经历,将征地拆迁方法概括为“斗智斗磨”,即心理战术与工作方法相结合,做到“实、全、大、包、补”——调查登记数据详“实”,征迁方案考虑周“全”,“大”范围借助社会力量,各级干部责任“包”干,结合实际做好“补”偿。不仅有生动的理论概括,林素琴还穿插举例,具体解说,将自身的征迁经验同与会人员分享。

  在总结中,何杰民要求,干部要增强学习,增长才干,取长补短,攻坚克难。福州市“六大治堵工程”的详尽方案已出台,那是一部“攻坚行动教科书”,全县干部应仔细阅读,认真学习,用最大的工作热情与创业激情投入本职工作,做到点上,做到极致。

  何杰民强调,“百日攻坚行动”既是“练兵场”,又是“点将台”,谁能行,谁开讲。罗源县希望通过培训会的形式,及时推广先进经验,丰富广大一线干部的“武器库”,同时鼓励干部争当典型、勇当标兵,让培训会成为推动罗源县“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提速增效的“百家讲坛”。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