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2016-10-13 08:23:27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10月13日讯(记者 莫思予 林晗 黄凌 张铁国 通讯员 贺莹)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各自实际研究部署贯彻意见。

  市委文明办

  日前,市委文明办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文明建设工作实际,研究提出具体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行业、文明村镇创建等工作,着力改善民生,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二要加强宣传引导,涵育社会文明风尚。针对内河整治、文明交通等社会各界关注的重点难点,精心创作一系列公益广告,在报纸电视、网络媒体及各类媒介刊登,广泛开展道德讲堂、市民讲堂活动,在全社会大力倡导文明风尚,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引导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文明城市建设。三要突出重点工作,打造文明品牌。围绕文明建设的重点工作,打响福州读书月、志愿服务、“我们的节日”、诚信建设等工作品牌。四要落实“马上就办”精神,扎实推动工作落实。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提升工作效率,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推动文明福州持续文明,为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注入精神力量。

  市残联

  日前,市残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充分结合我市残疾人工作实际,迅速研究,提出具体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上,紧密联系实际,以此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贯穿于“十三五”期间我市各项残疾人工作中。二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强化党对残疾人工作的领导,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参与、残疾人组织发挥作用的残疾人事业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三要强化基层服务功能,筑牢坚强战斗堡垒。加大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纲要、进一步加强扶残助残工作的实施意见、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实施意见、“两项补贴”、扶持残疾人创业就业“5+1”文件等各项扶残助残政策文件的宣传力度,推进各项扶助政策落地和深入民心。四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五要坚持一线考察干部,彰显鲜明用人导向。六要严明党的纪律规矩,永葆清正廉洁本色。

  市人社局

  市人社局近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一要着眼“机制活”,提供产业人才支撑。要深入实施人才优先战略,加快推进闽都人才聚集区和中国海西引智试验区建设,出台《关于加强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福州片区创业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人才政策,着力打造人才高地,营造有利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环境,创建国家级留学人员创业园。二要着眼“百姓富”,全力服务和保障民生。要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严实为要、服务为上”,以编制《福州市“十三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专项规划》为抓手,科学合理制定全市未来五年内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目标任务。三要挺纪在前,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面加强干部职工队伍建设。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社保、医保、就业、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等窗口单位切实简化流程、提速增效,做到让办事群众不排长队;实施一线考察干部工作机制,客观准确评价干部责任担当、能力水平和工作成效,强化考察结果运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

  福州高新区

  福州高新区将以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着力先行先试、开拓创新,坚持马上就办、提速增效,努力当好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排头兵。一是加快建设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福州片区。提速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三期、国家知识产权专利审查协作分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二是打造创新型省会城市发展新引擎。夯实壮大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格局,在光电显示、集成电路、大数据、生物技术等领域打造一批具有较强区域竞争力的产业集群。三是建设宜业宜居生态之区。持续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健全高品质生产生活设施配套,全面推进生态型科技新城建设。四是锤炼攻坚克难优良作风。加强队伍作风建设,按照“态度坚决一点、行动快一点”要求,坚持靠前指挥、一线作战,动真碰硬、苦干实干,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