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经济实力要大幅提升

——二论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2016-10-13 07:45:13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福州日报评论员
  

  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今后5年福州要实现经济实力大幅提升。这一目标反映了750万福州人民的共同期盼,既符合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又切合当前福州发展的实际。

  发展是第一要务。回首过去5年,福州积极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经济规模和质量效益实现“双提升”,综合实力跃上了新台阶。发展应当是速度、质量和效益的统一。当前,我们要紧紧围绕“经济实力大幅提升”这个目标,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快的节奏、快的效率、快的行动,向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聚焦发力,加快推动福州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提升经济实力,必须持续做大总量。在提高质量和效益的前提下,继续努力做大经济总量,是城市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的主要标准。随着中央对福建的支持力度持续加大,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的战略地位进一步凸显,“五区叠加”重大机遇效应势必加速释放。机遇面前,我们要进一步明确职责要求,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分解任务,努力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左右,经济总量提前实现比2010年翻一番,在全国省会城市中位次前移。

  提升经济实力,必须注重提升质量。如果没有质量,总量的扩大将付出高昂成本,发展也难以为继。在做大总量的进程中,我们要始终把质量当作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坚持在创新驱动中加速转型,在做大总量中优化结构,在加快发展中提升质量。要围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重点任务,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福州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

  提升经济实力,必须加快转型升级。主动适应并引领新常态,关键在产业转型升级。在这一过程中,必然会遇到艰难险阻,我们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快的进度,把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往纵深推进。要立足于加快建设产业优的新福州,着力推动产业结构战略性转型,努力培育形成更多的龙头企业和产业集群,加快构建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领、现代服务业为主体、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

  经济实力大幅提升,是美好愿景,更是使命所在。一切发展,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推进。踏上新的征程,我们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为实现“经济实力大幅提升”这一奋斗目标开好局、起好步,开启福州经济更为广阔、更加光明、更加灿烂的前景。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