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马尾百日攻坚战果丰硕 项目征迁交地超八成

2016-10-13 07:42:09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马尾百日攻坚战果丰硕 项目征迁交地超八成

青洲征迁指挥部内,干部倪薛辉(左一)帮老夫妻俩测算。 通讯员林颖 摄

  福州日报10月13日讯(记者 林洛羽 通讯员 林颖 何鋆棽 文/摄)东南绕城高速(马尾段)全面完成拆迁任务;马尾大桥征迁任务完成过半,力争提前2个月全面完成……记者从马尾区攻坚办获悉,马尾区征迁交地进展顺利,截至昨日征迁交地任务完成超八成。

  此次百日攻坚行动,马尾区列入市级项目共24项,涉及交地面积2188亩,截至目前已交地1762.92亩,完成总量的81%。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领导干部践行“一线工作法”,通力合作啃下一个又一个“硬骨头”。

  32天啃下95.2%的征收工作,青洲棚户区的征迁创造了一个全新的纪录。指挥部里的干部利用国庆长假华侨归国的好时期,帮助华侨解读政策,走家入户的宣传得到了居民的认可。“是工作人员的耐心、细心、贴心,让我最终同意签约。”旅居海外多年的何振海感慨道。

  9月29日下午,东南绕城高速(马尾段)全面完成拆迁任务。该项目涉及到某部门房产的拆迁,因为安置等问题成为征迁的最后一块“硬骨头”。为此,马尾区相关部门领导,多次跟对方商议补偿事宜。经过细致沟通,双方达成采取重新打井、异地安置的方式进行补偿,顺利完成了拆迁任务。

  截至10月10日,马尾大桥征迁任务已完成过半。项目相关负责人透露,他们采取“先易后难,典型示范,逐步铺开”的方法,对在政策范围内的年迈、生活困难的征迁户尽力予以帮助,同时,还帮助解决了南电设备控制厂过渡办公场所等问题,使交地时间得以缩短。

  “征迁,要有细心和耐心,还要懂得变通。”长安园区深海时代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于10月10日正式交地,比原定12月31日交地提早了近3个月。这得益于园区及企业与区国土局、土发中心、规划分局等相关部门形成合力,实现当天摘牌、当天交地的喜人成果。“按照常规程序,企业土地摘牌后应公示10天,于10月21日签订土地合同,按合同约定最迟于2017年1月21日前交地。但在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和配合下,马尾采取超常规模式运作交地,大大缩短了交地时间。”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