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葛岭镇20天时间征地293亩 创造“永泰速度”

2016-10-12 07:28:48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10月12日讯(记者 王元锴)“取土点一共要征地66.2亩,现在只剩10多亩了。等这十几亩地征完,一期项目的征地任务就全部完成了。”近日,在永泰县葛岭镇八仙过海旅游综合体项目指挥部,负责征地工作的葛岭镇副镇长邱飞尧告诉记者。从项目征地启动开始,葛岭镇征迁办利用20天时间征地293亩,创造了“永泰速度”。目前一期项目征地顺利进入收尾阶段。

  用邱飞尧的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通过“变大会为小会”“发挥带头人榜样作用”“一把尺子量到底”等一系列措施,确保了征地工作顺利开展。

  八仙过海旅游综合体项目位于葛岭镇,由山东蓬莱八仙过海旅游公司投资打造。项目占地约3250亩,分三期开工建设,总投资120亿元。此次征地的近300亩土地,是一期项目中的极地海洋馆与停车场规划用地。

  为了推进征地工作,葛岭镇做足了征地前期的动员工作。葛岭镇党委书记李志专说:“以前葛岭镇涉及征地拆迁的工作,都是将相关人员叫在一起开大会,共同协商。开大会的模式虽然省时省力,但各方很难达成共识,反而不利于工作的开展。”为了破解这一难题,葛岭镇变大会为小会,由李志专出面,分别召集村主干、村两委、在外乡贤及公务人员、村民代表、村民小组长开了5场会。

  每次开会,征迁办的工作人员都秉承“少说多听”的原则,仔细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情况后,再结合政策做出解释,制定征地计划。李志专说:“了解了各方所想,开展工作就有了针对性。虽然‘开小会’耽误了些时间,但我觉得这样的时间花得值。”

  李志专告诉记者,组织在外乡贤及公务人员回来参加关于征迁工作的会议,就是为了充分利用他们的威望和影响力,为征迁工作助力。

  永泰县副县长王礼灯是土生土长的葛岭村人。为了推进征地工作进展,王礼灯多次利用休息时间回到老家,挨家挨户做亲朋好友的思想工作,反复讲解相关政策。在他的影响下,亲戚和邻居们很快就签订了征地协议。

  永泰县政协主席王德冠曾在葛岭镇当了七年镇长,这样的经历使他很熟悉葛岭镇的各种情况。当部分群众对征地标准和政策产生疑惑,对项目前景心存顾虑,使征地工作暂时进入瓶颈时,王德冠挺身而出,充分利用人脉关系,破解了这些征地中的难点。

  征地工作想要顺利推进,最重要的是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葛岭镇对征迁工作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贯始终”。

  邱飞尧告诉记者,在正式征地前期,征迁办就将7个人的工作组分成内业和外业,开展测量与公示等工作。为了确保测量工作的公平性,外业组的4位工作人员承担了全部的测量工作,确保“一把尺子量到底”。

  邱飞尧说,当外业组完成测量工作后,内业组工作人员就要加班完成比例图绘制和电脑录入工作,确保测量结果次日公示。“我们公示期为10天,如果大家都没有异议,村民第11天就能领到补偿款。”正是这样高效的工作。使得越来越多的群众开始配合征迁工作。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