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区百日攻坚打出漂亮战 项目投资完成近八成

2016-10-12 07:21:48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10月12日讯(记者 吴隽 通讯员 晋宣)晋安攻坚,气势如虹。自8月23日擂起百日攻坚的战鼓,晋安区在稳扎稳打中保质提速,化重难点为突破口,以大项目带动小项目,干部在一线深耕,成绩在一线突破。

  晋安区列入市级百日攻坚建设项目共29个,8~12月计划投资102亿元,截至目前,完成投资77.73亿元,达成目标任务76.2%,超序时进度36.2个百分点。

  征迁交地,捷报频传。连潘棚户区改造项目如期完成15万平方米的征收扫尾任务。涉及竹屿村、鹤林村近3000户村民、安置房近5000套的横屿组团岳峰片安置房回迁选房工作,圆满按期完成。市里提速攻坚任务的重中之重——地铁2号线,晋安段的征收交地于9月底提前完成。溪口旧屋区改造项目涉及民宅1700户、建筑面积25.3万平方米,利用国庆七天长假群众在家休息的有利时机,一线干部持续走家入户,耐心做好政策宣传和服务保障,截至10月7日,签约率已达98%。

  建设项目,你追我赶。桂山正荣府、王庄熙悦花园、新店鲁能花园、王庄熙悦美地小区、世茂璀璨天城项目、象园熙悦锦城小区、金鸡山公园西大门生态廊道及东大门建设、香开连天广场等8个计划开工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开工率达到88.9%。梅园国际大酒店竣工开业。

  攻坚,避不开难点。攻坚行动开展1个多月以来,晋安区四套班子领导以督带促,深入重大项目征迁建设一线督战。通过推动一批分量重、规模大、社会关注度高、示范性强的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鼓舞晋安上下攻坚士气。

  占地约17.1亩的原福州市摩托车厂是横屿组团项目的重要节点,该厂搬迁协议却久谈未决。横屿组团征收团队迎难而上,坚持“挂图作战”,每日召开工作例会,同时结合该厂存在的实际困难,为其在政策范围内制定利益最大化的补偿方案。终于,该厂在国庆期间完成签约。

  站东路征收交地的“牛鼻子”——南昌铁路总局电务检修大楼,经过征收团队与项目建设单位的共同努力,现已完成对项目涉及道路建设部分的拆除,站东路项目的征迁交地整整提前3个月完成。

  工作力量沉下去,工作成绩亮起来。百日攻坚期间,每个热火朝天的工地里,都有干部指挥,每个灯火通明的征迁指挥部里,都有干部坐镇。涉迁户的一句“我就信任你”,是对晋安群众工作的最大肯定。

  同时,晋安区不断强化督查考评制度,区攻坚办坚持“日报”“周报”“月报”,掌控全区攻坚动态,进一步传导压力。区委组织部坚持一线考察干部,每10天收集一次进展情况,区效能办、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建立督查问责机制,每周例行督查至少3次,做好跟踪督查工作,通过完善督查考评机制,倒逼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