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福州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2016-10-10 07:39:26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10月10日讯(记者 李效翔 谢星星 曾建兵 李白蕾 黄凌 通讯员 榕纪宣)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各自实际研究部署贯彻意见。

  市纪委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修兴高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扩大)会和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一要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将学习和全面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二要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按照中纪委、省纪委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三要严明纪律,推动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加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和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一线考察干部工作机制,开展一线考察干部运行机制督察,将力量推进到一线、监督到一线、问责到一线。四要抓好落实,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要对照年初全会部署,对今年初以来的工作进行“回头看”,确保全年各项任务顺利完成。要着力开展“一县一专项”整治,切实纠正不良习气。要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入开展廉政谈话,提高谈话发现问题的比例。要深化信访举报“零暂存”工作,分析研判廉情,提高信访查实率。要加强纪律审查,着力突破一批有影响的典型案件。五要以上率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市纪委领导班子。新一届纪委领导班子要当好“领头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团结和带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坚决一点、快一点,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市委统战部

  日前,市委统战部召开市委统战部部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意见。会议强调,第一要认真学习,凝聚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统战工作实际,以“排头兵”的标准抓好落实;第二要立足大局,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优势,以快的节奏、快的效率、快的行动,在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引资引智方面积极作为,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提供力量支撑;第三要按照倪岳峰书记提出的“六个坚持”的要求,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法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要求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学习市党代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提高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进一步发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更加自觉地把政法综治工作放到全市社会经济发展的大局中来谋划和推动。二要转变作风,勇于作为,认真按照市委要求,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在全市重点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中,认真履职、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服务大局,不断提高执法能力水平,认真贯彻落实维护稳定工作各项措施,防控各类风险,为确保百日攻坚行动顺利完成提供有力保障。三要落实责任,狠抓落实,特别是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完成今年政法综治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围绕福州发展战略,不断深化平安福州、法治福州、过硬政法队伍建设。根据市委重点项目建设的部署要求,加强督促检查,对工作进展迟缓、落实不到位、成效不明显的,敢于问责问效,督促整改落实。严格按照中央《健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规定》,确保政法综治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率。

  市总工会

  市总工会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贯彻好市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工运事业发展的良好机遇,着力在全市发展大局中谋划新思路,切实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和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积极争取更多资源和手段,探索更多方法和举措,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建设新福州的火热实践,以快的节奏、快的效率、快的行动,努力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要全面实施“职工温暖工程”,让广大职工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获得感。要在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中迈出新步伐,制定在一线考核工会干部的实施细则,努力打造敢担当、能干事的工会干部队伍。

  团市委

  团市委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要秉承“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争当建设新福州的生力军。要运用“福州青年”微信等团属宣传舆论阵地、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能力训练营”等实体项目,引导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建新功。要找准服务党政中心工作的切入点,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与投身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实行一线考察干部办法结合起来,打响青年突击队技能竞赛、青年文明号优质服务、青年志愿者服务长效运行机制等品牌,引导团员青年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体现省会青年应有的青春担当。

  市妇联

  市妇联提出,要深刻认识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在加快建设新福州中所肩负的使命,引领广大妇女在助推福州经济社会建设中建功立业。要围绕党代会提出的新思路、新目标、新任务,发挥妇联职能优势,在妇女创业创新、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家庭文明建设、榕台妇女合作交流等方面靠前研究,让全市妇女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落实市妇联一线考察干部工作机制,心系妇女、服务基层,努力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

  闽侯县

  日前,闽侯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坚决一点、快一点,把市党代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一要围绕“三大城市组团、两个特色小镇、一个生态园区”发展定位,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二要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三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主动抢抓“五区叠加”战略机遇,强化招商引资,集聚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共建共享,办好民生实事,着力解决好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五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完善一线考察干部机制,树立正确用人导向。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