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营前18个攻坚项目超序时推进 天天都有进展

2016-10-10 07:49:11  来源:福州日报
  

长乐营前18个攻坚项目超序时推进 天天都有进展

营前征迁现场

  福州日报10月10日讯(记者 郭立锋 文/摄)“我们9月9日进场施工,640米顶管、13米波纹管计划3个月的工期,30来天就铺完了,剩下1座消能井、2座排泥井也在加快施工中。”昨日下午,在长乐营前街道吴航不锈钢技改及拉丝深加工项目建设现场,项目负责人林淦告诉记者,污水管网配套建设有望在15日完成,比预定计划提前15天左右。

  作为省重点项目,吴航不锈钢技改及拉丝深加工项目是营前街道百日攻坚的重点之一。项目既涉及2769座坟墓的搬迁,又涉及配套污水管网建设问题,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截至目前,吴钢技改所涉及坟墓搬迁工作已全部完成,炼钢南区、高线厂已经开始投产;拉丝项目已搬迁涉迁坟墓1188座,完成87.8%,力争本月31日前全部完成,12月31日前基本完成交地工作。

  福建吴航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吴钢技改配套污水管网建设原本需要修建一条长200米的施工便道,面临赔青、征迁、群众工作等诸多问题,如果按原计划,根本无法按期完成。为解决这一难题,营前街道领导多次到现场研究勘测,并与供电公司数次协商,最后在供电公司的支持下,拆除了附近变电站两堵围墙,所有机械设备从变电站进出,避免了理赔果树菜地等工作,大大节省了项目成本,缩短了工期。

  在长乐营前,像吴航不锈钢项目这样灵活调度、全力攻坚、提速增效的项目还有不少。碧桂园项目完成放样摸底;武警指挥学院宝利石新址已进行围墙建设;临江三条路已征地44亩,完成90%以上;泰铭新世纪不锈钢卷板固溶热处理加工项目涉及营前部分全面完成交地,比序时进度整整提前了3个月……

  为了啃下硬骨头、打赢攻坚战,营前街道认真分解任务,把街道总共18个省、市和长乐市重点项目全部列入攻坚会战一起推进,由两位主要领导分别挂帅,指挥4个项目组,并抽调街道干部、工作队、村(社区)主干充实队伍,按照“一个项目,一个工作专班;一个推进方案,一抓到底”的要求,多管齐下,切实做到“天天有进度、周周听汇报、月月有突破”。

  投资2.2亿元的营前港闸项目是一座兼具防洪排涝、耐潮灌溉、挡潮及水陆交通等综合功能的大型水闸,由一座91米宽的水闸,一座12米宽的船闸和一座公路桥组成,共涉及2个社区80户涉迁群众。国庆期间,工作人员对最后两户“钉子户”进行集中“攻坚”,又成功拆除一座占地面积1305.1平方米的翻砂厂,大幅加快了项目建设进度,剩余一户未拆迁户也正在协商中,预计月底拆除。

  目前,长乐营前18个重点项目和自我加压项目均超序时进度进行。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