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源启动县委专项巡察工作 构建山清水秀政治生态

2016-10-09 15:20: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希文
  

  福州新闻网10月9日讯(记者 李希文) “对下属单位发生的问题,作为主管单位,我们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下阶段,我们将认真落实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10月8日,在罗源县民政局召开的巡察工作情况反馈会上,该局负责人表态说。

  为强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健全和完善党内监督体系,根据《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建立市县党委巡察制度的意见》,经罗源县委批准,县委专项巡察组于8月29日至9月7日对县粮食收储公司、县殡葬管理所开展为期10天的专项巡察工作。

  巡察工作由县纪委牵头,抽调县审计、商务、教育等部门纪检组长配合,通过实地走访、个别谈话、查阅档案资料和财务凭证等方式,对县粮食收储公司和县殡葬管理所开展深入细致的巡察,着重巡察在党的建设和六大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

  通过专项巡察,梳理出县粮食收储公司和县殡葬管理所存在党建工作薄弱、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财务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机关效能工作不规范、车辆管理不规范等7个方面问题及线索13条。

  对此,罗源县委“五人小组”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后,要求巡察组召开巡察工作反馈会,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工作情况,并责令该单位认真整改、限期调查发现的问题线索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下一阶段,县委将建立健全巡察制度,充分发挥县委巡察的作用,推动巡察工作稳步有序开展,及时发现和解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着力构建山清水秀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