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次暗访带来的启示

2016-10-08 00:02:33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守一
  

  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直面问题!

  国庆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市领导的一次突击式暗访,令人耳目一新!

  笔者以为,这次暗访,至少给我们带来三点启示。

  其一,暗访是一线发现问题、一线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

  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全市上下迅速行动,齐心协力抓项目、赶进度,成效明显。但暗访表明,一些问题仍然不同程度存在,各项工作还有较大提升空间。

  通过暗访,避免了表面化、摆样子、走过场,能够掌握到相对真实的情况,直面问题的关键,从而对症下药,助推问题解决。通过暗访,还能层层传导压力,培养找差距、找问题的自觉性,化为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因此,暗访作为一种工作督查手段,有必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并形成机制,经常性地采用。

  其二,暗访目的是查找问题、推进工作,被访单位和个人

  应坦然接受、认真面对。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一个项目、一项工作在推进过程中,难免遇到各种问题。在工作中发现问题很正常,不要紧,更不可怕,关键要解决问题。不管在暗访中,还是在明查中,对发现的问题不能视而不见,而要勇于承担责任,及时拿出方案,推动问题解决。

  其三,干工作应变被动为主动,不等不靠,主动发现问题,主动解决问题。

  事业的发展、民生问题的解决,最终要依靠广大干部群众充分发挥主动性和积极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领会这次暗访的深意,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变被动为主动,变靠上级暗访等督查手段推动工作为主动发现问题、破解难题、攻克难关,唯有如此,才能在各类工作督查中具备气定神闲的底气,才能有“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的万丈豪情,从而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