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国杰:风雨17年扎根环卫岗位

2016-09-27 10:57: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林国杰:风雨17年扎根环卫岗位

福州晚报记者 叶诚 摄

  福州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 邱陵)“回去以后,我们要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体党员,团结工友们努力工作,为福州环卫事业添砖加瓦,贡献一份力量。”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台江区环卫处支部书记林国杰27日见到记者时如是说。

  早在1999年12月,林国杰部队复员来到台江区市容管理部门,被安排从事一线环卫管理岗位。刚分配到环卫岗位,许多亲朋好友劝他别去,既脏又累,待遇也低,林国杰却说,“360行,行行出状元,我们是城市的美容师,谁也离不开我们,别把自己看扁了。”

  从此,林国杰打扫马路、清运垃圾,无论在什么岗位都带头苦干,脚踏实地完成任务,而大家也逐渐理解了他。

  “能做的事情虽有限,但只要为工人争取权益,要落实好。”2009年以来,林国杰先后担任党支部副书记、支部书记,并以党建带动工作,为城市环卫事业保驾护航。期间,工人们的人身意外保险最高额度从10万元提升到60万元,医疗互助和免费体检制度也建立起来,免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随着城市建设快速发展,台江区清扫保洁面积也逐年扩大,从原来的170万平方米增至现在的400多万平方米。在保洁市场化推动下,林国杰和班子成员确定了“主次干道以洗为主,洗扫结合;小街巷以机械为主,人工为辅”的作业方针,提高了保洁效率,也提升了环卫整体形象。

  从2012年到2016年,台江区投入约3000万元,对9座垃圾转运站车辆、设备以及21座公厕进行提升改造,这些工程项目,林国杰如数家珍。

  作为支部书记,近年来,林国杰先后吸纳符合党员条件的15名积极分子,并成立党员突击队,在日常工作和应急抢险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两名党员还被评为了“全国劳模”和“福州市劳模”称号,而他也被评为台江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光荣称号。

  作为基层党代表,林国杰见证了环卫事业的发展变迁,而政府对生态环境的高度重视,也让他感受到肩上责任的重大。

  林国杰建议,政府部门应继续加大对环卫工作作业条件改善的力度,在一线环卫工人的待遇上予以提升,从而激励他们工作的积极性。此外,他认为“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给环卫工人带来巨大的生命安全隐患,建议相关部门能呼吁杜绝此类不文明行为,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爱护城市环境卫生。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