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兰晓燕:希望畲乡天天换新颜

2016-09-27 18:01: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兰晓燕:希望畲乡天天换新颜

  福州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 王礼林 实习生 严晶晶)既是市党代表又是少数民族”的兰晓燕,不仅要为基层干部发声,也将为少数民族群体积极代言。她说,重点是建议加快小沧畲族乡“两路一桥”项目建设。

  自1997年参加工作起,兰晓燕扎根敖江,成为镇农业服务中心干事,并且一干就是19年。在这拥有14个村、1个居委会的敖江镇,她可以算得上是这3.8万常住人口以及近2万外来人口共同的“经济管理师”。

  “在非常普通的岗位上,那就要把好本职工作做到最好。”作为基层农经师,兰晓燕常常要身兼多职——包括政府统计、村财审计、经济普查、耕地流转调查、固投调查、畜禽调查以及包村等方方面面的工作。

  兰晓燕介绍,2011年至2016年间,当地共引进工业项目16个,投资总额达15亿元,全部建成投产后可新增产值80多亿元。截止2015年,完成工业产值188亿元,农业产值5000多万元,第三产业产值1.7亿元,连续五年财税收入超2.5亿元以上。

  敖江的变化不仅在经济数字上,5年来,镇村先后投入资金3.6亿元,为民兴办实事78件,主要涉及群众的安全饮水改造、敖江防洪堤加固、道路硬化、公园建设、村内路灯安装等实事项目。

  随之而来的,是城镇框架全面拉开、城市配套陆续跟进,以及路网建设的不断延伸。目前,通港大道、丹凤西路、江滨路、金凤大道、福州东绕城高速(敖江段)已全面通车。“我们镇幕浦村到城关原来要20分钟路程,现在5分钟就能到!”兰晓燕说。

  眼下,兰晓燕最希望能实现的,是小沧畲族乡“两路一桥”项目。

  “这个项目建成能彻底改善小沧的交通瓶颈,使连江、罗源、晋安三个县区之间快速互通,有助于改善畲乡群众生产生活和提高收入,也能促进小沧的文化休闲产业发展。”兰晓燕说,畲乡天天换新颜,是她和畲乡人民最大的期待,她希望能早日实现这个愿景。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