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岩云:让乡村的画卷更加美丽

2016-09-27 17:39: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林岩云:让乡村的画卷更加美丽

  福州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 邱陵)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长乐营前镇长安村村支书兼村主任林岩云直言,“我希望政府能继续加大对基层项目扶持政策的力度,例如提出休闲农业、农村电商等方面的优惠举措,让乡村的画卷更加美丽。”

  “长安村虽紧挨沈海高速公路营前出口,却从未有人关注过她,因为实在不起眼。”林岩云回忆,4年前,在被推举为村支书之前,长安村垃圾随处倒,蚊虫滋生;道路坑洼不平,雨天湿滑泥泞;路灯昏暗不明,违建横七竖八,是当时典型的“后进村”。

  上任后,林岩云开始积极改造村庄,但首先要解决村财零收入问题。长安村毗邻美丽的公园和游乐场,人流量较大,经村两委商议,在集体土地上盖起8间店铺对外出租,同时利用有限的广告资源招租,带来每年10多万元的稳定收入。

  有了钱,那就更应为百姓干点实事。借助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的扶持政策,长安村从村容村貌入手,开始华丽蝶变。道路硬化、立面粉刷、违建拆除、景观改造等一系列民生工程循序渐进,村庄更加靓丽了,村民幸福指数也明显提升。

  长安村还有一个“全市首创”,那就是村级医养中心。林岩云自豪地说,这是将敬老院、卫生所相结合,由村民、华侨和爱心人士共同捐资30多万元启动,本村80岁以上、生活自理的老人可免费吃住,60岁以上到卫生所就医,可在医保报销的基础上额外报销剩余费用的50%,同时患有大病的还可领取补助。

  眼下,村里正围绕千年古桥建设休闲公园和亲水栈道,提升村庄的文化韵味。在林岩云的远景规划里,促进村民增收仍是重中之重。“今后的长安村还将积极发展生态观光农业,以销售优质农产品和提供采摘的方式,让村民过上更加富裕的生活。”林岩云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