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黄榕炜:把每株小苗培育成参天大树

2016-09-27 17:17: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黄榕炜:把每株小苗培育成参天大树

  福州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 张志滨)市十一次党代表、闽侯县上街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黄榕炜定了个小小的目标:每年给全校学生培养一个好习惯。

  黄榕炜所在的学校,创办于2014年9月,目前共有29个班、1100多名学生。

  “一所学校,最重要的是团结行政、教师、家长,形成合力,提高学生内在学习的驱动力,达到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黄榕炜说,在管理上,要注重制度化和人文化的结合,既要狠抓师德建设,也要提升教学质量。

  尤其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方面,黄榕炜对此深有感触。到闽侯县上街实验学校之前,黄榕炜在闽侯三中历任班主任、年段长、办公室副主任,随后调到竹岐中学担任副校长。

  她举例说,尤其是在竹岐中学期间,通过教师动员大会、学生动员大会、请专家给学生上课等一系列工作,使得竹岐中学连续连年中学中考成绩创40多年来的最好成绩。

  作为市十一次党代表和闽侯县上街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黄榕炜关注话题更多的是如何为更多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每个孩子都是一粒种苗,也都终将长大,我希望为孩子提供更好的成长,把他们培育成参天大树。”黄榕炜说。

  近期,黄榕炜邀请了老师在部分班级开展一堂国学礼仪的课。让她眼前一亮的是,一堂课下来后,许多学生相互学习影响,在学校、在家里都大大提升了文明行为。“这让我感触很深,我想以此为契机,今后每年都给全校学生培养一个好习惯,让从我们学校毕业的学生能够得到更多的社会认可。”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