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态度更坚决一点 行动更快一点

福州市委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的故事

2016-09-26 10:48:42  来源:海峡都市报
  

福州市委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的故事

福州市委大院门口,“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八个大字,格外醒目。

福州市委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的故事

  提速地铁建设,成为福州市委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的一大抓手,9月3日,倪岳峰(前排中)、尤猛军(前排左)一行到地铁1号线东街口站调研。

  海都采访组 文/图

  核心提示

  眼下,乌山路福州市委大院前、东部办公区大楼上,“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八个红色大字格外醒目——作为源自福州的宝贵精神财富,时刻鼓舞鞭策着750万福州人民。

  历史是通往未来的钥匙。1990年5月17日,刚上任9天的福州市委书记习近平,首次提出“马上就办”,后加上“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开始在榕城大地蔚然成风。

  历届福州市委、市政府薪火相传。履新以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福州市委书记倪岳峰多次强调,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以“坚决一点、快一点”的态度推进工作,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尤猛军也表示,要全面落实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任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让人民群众多一些实惠、多一份获得感。

  斩钉截铁,气势如虹。落实中央和省委对福州发展的要求,全市上下正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快的行动,谱写着一段段榕城的奋斗故事。

  履新

  “不提新口号,按照总书记绘就的蓝图做”

  8月30日,倪岳峰来榕上任。市民关注着“新官三把火往哪儿烧”,履新发言,他就给出了答案。

  “福州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重要形成地和实践地,这是福州人民的骄傲,是福州人民的自豪,也是今天我们奋发进取的巨大精神动力。”倪岳峰说,在习近平同志的带领下,福州先后确定了“3820”工程、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海上福州”和现代化国际城市等一系列符合科学发展规律的战略思路,“我们将继续按照总书记亲自描绘的蓝图,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着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

  在近日召开的媒体座谈会上,倪岳峰再一次言及。他说,到任后,就跟猛军同志达成共识,不提新的口号,就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任职书记时提出的一系列思路、绘就的蓝图去做,和全市干部群众一起,谱写福州的美好未来。

  抓手

  “人民群众关注的问题,就是工作重点”

  “民有所呼,我有所闻;民有所呼,我有所为。”在榕工作期间,习近平同志提出,让人民满意,是“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最高价值取向。

  福州西湖是这一情怀的最佳见证。为了满足市民对城市公园的要求,福州市决定扩建西湖。1990年12月25日,福州市委书记习近平带领着市领导、市直机关干部等8000多人,浩浩荡荡“挖”西湖,参加扩建工程义务劳动。到了省里工作,他对西湖仍然十分挂心。

  2001年1月6日,时任省长的习近平在看到本报对西湖污染的报道之后,作出了456字的长批示——“看了《海峡都市报》关于西湖被严重污染的系列报道,心中感到刺痛。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一定要及时解决,西湖的污染必须得到根治……”当年春节开假第一天,他组织人员并约请海都记者一同到西湖考察调研,在现场办公会上,他要求马上行动,彻底解决西湖污染问题。

  群众至上的执政理念,在福州得到传承。

  “人民群众关注的问题,就是党委、政府工作的重点。”眼下,福州市委明确提出,群众最关心什么,我们就去做什么,一件件解决。

  经过深入调研,地铁建设、交通拥堵、内河整治、城区内涝问题一一摆上工作日程,成为福州市委落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四大抓手,一系列重效率、务实干的政策措施接连推出。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