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晶:较真到底,当好“能源卫士”

2016-09-26 16:38: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严晶晶
  

林晶:较真到底,当好“能源卫士”

  福州新闻网9月26日讯(记者 王礼林 实习生 严晶晶)“你怎么这样‘较真’啊!”这是林晶从事安全监督管理专业工作的第12个年头,作为国网福建连江县供电公司安监部的一名安全员,她常要面对这种不理解、抱怨,但她说,规范执行标准、防范于未然,是职责所在。

  “党代表这身份,既是一种权利,也是份责任。”林晶告诉记者,这让她觉得,更有必要和责任在全系统里带好头,起到表率作用,更想把较真的习惯继续坚持到底。

  其实,“较真”既是旁人对林晶的评价,也是林晶所处岗位所需承担责任的真实写照。据悉,林晶所在的供电公司负责连江县电网的规划、建设、调度和运营,供电区域覆盖全县22个乡镇、274个村居,供电面积4280平方公里(陆域面积:1168平方公里,海域面积:3112平方公里),供电人口65.4585万人,供电户数28.2367万户。

  作为注册安全工程师,林晶的日常工作包括安全事故调查统计分析、安全信息化建设、反违章工作等等;也包括了承包方安全资质审核、安全性评价、电力标准化达标评级、年度安全责任制考核等。此外,开展应急管理、强化公司消防和安保等相关工作也属于林晶的职责范畴。

  一手负责公司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一手要抓事故安全风险管控。为了从制度上明确各部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职责,林晶采用月度通报分析实现闭环管理,编制《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实施方案》。仅2010年—2014年,她就负责制定、修编了14份安全规章制度及管理规定,梳理完善了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制度体系。

  近年来,随着防灾减灾意识的增强,应急预案成了安全工作的重要工具之一。为此,林晶组织编制了18个专项预案共80个管理类、现场处置类“应急处置卡”;结合安全生产月、青运会保电工作以桌面推演、现场演练等形式完成电网迎峰度夏、防汛抗台、电力安全保障、火灾疏散等23项专项预案演练。

  “我只想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作用。”林晶以及她的安监员同事们,已然将安全生产当作职业使命。林晶说,只要在岗一天,将不负这份重任,继续为建设更加美好的连江做好“能源卫士”。

  经统计,2011年—2015年,林晶所在的连江县供电公司累计排查一般安全事故隐患341项,整改率100%,累计落实隐患治理资金658.75万元。截止2016年8月31日,已连续安全生产6436天。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