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比萨行业转入“巷战” 门店数量快速增加

2016-09-26 07:43:56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9月26日讯(记者 谢充灵)福州餐饮业快速发展,原来高高在上的比萨店开在小区或小区周边街道上,和升级版的拌面扁肉店、沙县小吃店挤在一起,成为大众餐饮,抢占社区市场。业内人士认为,近几年本土品牌的快速兴起,完全改变了福州比萨市场的原有格局,使各品牌从原来的商圈争夺战转入“巷战”。

  福州比萨市场

  掀起第二轮扩张

  近几年,福州比萨市场迅速发展,市面上的比萨门店数量快速增加,到目前为止已有上百家门店,包括必胜客、玛格利塔、培根先生、圣杰士、摩筒比萨、约客镇、千尊比萨、彼芝奇比萨、萨贝尔、5thPizza、必胜宅急送等品牌,其中分店较多的是必胜客、玛格利塔,前者在福州已有十几家分店,后者则开了近50家分店。

  “福州市面上的比萨店有一半是近几年才发展起来的。”福州一比萨品牌的相关负责人说,福州比萨市场已有20年左右的历史,虽然上世纪九十年代必胜客就进入了福州市场,但第一波发展是在它进入的10年之后。2007年前后,棒约翰、圣杰士、约客镇等开始四处圈地,福州的比萨店一两年内增加到20家左右。但到2010年前后,不少比萨店纷纷关闭。

  福州比萨市场发展的第二波是从2013年前后开始的,一方面,国际品牌必胜客开始加速开店,其外卖品牌必胜宅急送也开始进驻福州;另一方面,一批本土品牌兴起,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玛格利塔。它们的扩张使福州的比萨门店迅速发展到上百家,而且这种势头仍在延续。其中一品牌的相关负责人称,明年他们将在全国新开300家分店,其中福州市区将再开20多家。

  从商圈大战转入“巷战”

  福建省东南商务管理研究院院长许安心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经过长期的市场培育,比萨得到了福州市民的认可,福州本土比萨品牌经过简单的模仿阶段后开始发力产品研发,并进行商业模式的创新发展,最终形成了目前的这种市场格局。

  记者注意到,福州比萨市场开始第二波发展后,近两年各品牌市场争夺的重心已由原来的商圈转移到了社区。在第一轮市场争夺中,各品牌开店目标都定在了东街口、万宝商圈、中亭街等地,但如今群众路、交通路、金洲南路等大街小巷都能看到比萨店,可直接送餐至市民家中,比萨的人均消费也从原来的四五十元降到如今的二三十元。

  福建省贸易促进中心商贸企业服务部相关人士说,餐饮企业的发展很容易受制于产品,建议各个企业的老板、高管一个星期至少在自己经营的任一餐厅,同时随意挑选几种食品吃一吃,这样做一方面有助于及时改良产品,另一方面也能加强对食品安全的管控,这样企业才能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