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新举措:在项目征迁的第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

2016-09-25 17:18: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25日讯(记者李希文 通讯员 颜阵寒) 昨日,在福清市城头镇凤屿村委里,该村的最后6户征迁对象愉快地签订了搬迁协议,至此,大坝溪河道治理这个“老大难”项目终于全部完成搬迁协议的签订工作。这个项目的顺利推进,得益于城头镇党委镇府的一招好棋——在推动项目的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

  大坝溪河道治理项目总投资3121万元,是福清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也是全国中小河流重点县整治项目。该项目共需征地124.644亩,涉及城头镇3个村86户村民,因而被称为“城头第一难事”。为此,城头镇采取组建征地临时党支部的办法,把“堡垒”建在征迁最前沿,发挥临时党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干部在一线征迁,项目在一线协调、问题在一线解决,确保事不过夜、提速增效。

  “把‘堡垒’建在项目最前沿,关键时刻有组织把着,有党员干部担着,就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困难。”这一招好棋,是城头镇贯彻落实福清市《关于强化在一线考察干部工作的实施细则》一个缩影。连日来,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主动靠前服务,勇作表率,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老大难问题,提前三个多月顺利完成了大坝溪河道治理项目征交地任务。他们通过多方动员,联系村里的商界人士、社会名流、退休老干部回村做重点户思想工作,其中有一位高龄的退休干部甚至在一周内3次回乡协调,最终让两户“钉子户”感动得心服口服,顺利地签下了协议……

  为了更好地在一线锻炼干部,在一线考察干部,福清市先后召开了建立一线考察干部机制动员部署会,出台了《关于强化在一线考察干部工作的实施细则》,按照科学有效、简单管用的原则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突出实绩考察,把考察干部的“考场”摆进了百日攻坚的“战场”,充分发挥组织激励作用,很好地引导干部到一线建功立业、推动发展。

  攻坚行动启动以来,福清市累计抽调各级干部近2500人次,组成工作团队近300个,把全市干部压到项目一线,让“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成为工作常态。在具体考察中,该市创新完善了干部精准考察识别机制,细化分类管理,将一线考察的对象细分为项目类、挂职类、基层岗位类、窗口服务类、专项任务类5种类型,并由组织部组建8个考察组,深入到项目指挥部和工作一线,开展巡回检查、随机抽查、动态考察、掌握一线干部,提高考察结果的真实性、有效性,推动党员干部投身到一线、攻坚到一线,为干部考察和选拔任用工作提供重要参考依据,真正让“能者上庸者下”。

  不仅如此,福清市还把四套班子成员和镇街、工业区、市直责任部门挂钩起来,科学制定行动方案,明确细化项目清单,对每一个项目都建立一个时间表、一张作战图、一幅路线图,挂图作战、按图行动,进一步落实责任、传导压力。对照作战图,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由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人人都率领工作组,开展现场指挥、现场协调、现场攻坚,精准突破项目涉及的“拦路虎”和“硬骨头”。截至昨日,列入福州市的54个建设项目完成投资76.82亿元,占任务数42.56%。列入福州市的32项征迁项目已交地1061.88亩,完成任务数的50.5%。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