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腾讯首席运营官任宇昕讲述战略:跨界跨国新技术

2016-09-22 17:56: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李希文
  

  福州新闻网9月22日讯(记者 邱陵 李希文)在IT创投界,有句话是这么说的,“三流企业做产品,二流企业搭平台,一流企业建标杆。”作为全球顶级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腾讯理所当然属于一个标杆,其一举一动备受业界关注。22日,腾讯首席运营官任宇昕在福州提出关于开放平台的三个新思路——跨界、跨国、新技术。

  在腾讯的发展史上,5年前提出的“开放战略”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当时,腾讯的理解比较单纯,其思路停留在平台的流量开放。随着理念的不断升级,腾讯的开放之路越走越宽。从最早的流量开放,到技术能力开放,再到生态开放,腾讯官方宣布的五年成果是:成就30家上市公司,注册创业者超过600万,实现总收益达160亿。

  站在新的起点上,未来5年,腾讯的开放战略何去何从?据腾讯公司副总裁林松涛介绍,目前公司正在搭建聚合腾讯资源的平台、聚合创业服务的平台、聚焦创业CEO培训和成长的平台、制造创业明星的平台、聚合投资和加速的平台以及整合社会和行业资源的平台,希望与合作伙伴共建万亿新生态。

  具体到发展思路,任宇昕提出的第一个新思路是众创空间的跨界发展。“互联网曾经是众创空间的最主要受众,随着互联网+的概念越来越多深入到各个行业,腾讯众创空间的思路开始延伸到更多行业。”任宇昕举例,如和上海一起合作尝试做金融方面的众创空间,和横店一起合作做影视方面的创业空间,和金华一起探索做网红空间,和广州一起探讨在医疗做创业空间,腾讯开放平台的众创空间正在尝试更多的跨界可能,给更多互联网的合作者带来跨界合作的机会。

  第二个新思路是“跨国”。腾讯在中国和海外地区开展了创业大赛,计划在不久的未来,在美国、韩国、新加坡、以色列等国家推出众创空间,转化更多海外创新成果。

  2016年,科技界最热门的词汇有两个——VR和AI,均指向前沿新技术,腾讯也不愿意缺席这场科技盛宴。在AI领域,任宇昕说,腾讯过去所积累的所有AI技术已广泛应用在腾讯产品中,从社交媒体、内容平台,到广告搜索以及其他创新产品,同时腾讯也在思考通过开放平台向创业者们开放腾讯的AI技术。在VR领域,腾讯也在加紧研发,希望在技术成熟、产品体验达到要求的时候,把腾讯的VR平台和方案推向市场,并推出VR开放平台。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