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源中房镇80后小伙走特色养殖路 圆科技致富梦

2016-09-20 17:49: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希文
  

罗源中房镇80后小伙走特色养殖路 圆科技致富梦

杜武亮在喂养火鸡

  福州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李希文 通讯员 罗宇楠)记者获悉,近日,罗源中房镇大洋村的火鸡生产、养殖、销售情况如火如荼,喜获丰收。

  走进中房镇大洋村盛大养殖场,满山葱郁的景色让人陶醉,山坡下一排排鸡舍和简易住房映入眼睑,鸡舍内的火鸡羽衣闪亮、体格健壮。看到有人来访,数千只火鸡咕咕咕咕地叫个不停,整个山谷顿时热闹起来,往地上洒一些粮食,成群的火鸡便一拥而上,争先恐后地低头抢食。

  80后负责人杜武亮告诉记者,目前有养火鸡、绿壳蛋鸡 、七彩山鸡、孔雀鸵鸟等,共计8000余只。从年前开产到现在已产出有10万余枚蛋,目前养殖情况良好。

  而多年的养殖经验也让杜武亮渐渐摸索出一套科学养殖技术。并运用先进科技设备,提高火鸡孵化的速度与质量。

  杜武亮说,养殖场里有孵化室,育雏室种鸡场,自动孵化机等设备现在已步入正轨。

  杜武亮告诉记者,他养的火鸡是山地放养,主要吃五谷杂粮,喝天然山泉水,既有山鸡肉的结实和土鸡肉的香味,又有飞禽的野味,孵化的鸡苗品质自然优秀,并受到了市场的青睐。

  特色养殖、科学管理给养殖场带来了不错的效益,谈起未来,养殖场负责人杜武亮满怀憧憬:下一步将继续走生态、特色养殖之路,扩大养殖场规模,走出一条特色养殖的致富路。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