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莫兰蒂”致福州多地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0.5亿元

2016-09-16 08:41:40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9月16日讯(记者 黄凌)记者昨日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据初步排查,截至昨日中午,“莫兰蒂”强台风致我市直接经济损失达0.5661亿元。受强降雨和天文大潮共同影响,昨日凌晨,我市内河水位上涨倒灌,鼓楼区五四路等片区出现内涝,福飞下穿涵洞、洋下东社区、六一路部分路段受淹,连江县、长乐市、晋安区、闽侯县受灾严重。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陈济斌介绍,此次台风,我市强降雨主要集中在城区北部,气象部门统计,北峰地区3小时雨量最高达180毫米,北部其他地区3小时普遍降雨量达150毫米左右。

  强降雨导致北峰山洪暴发,60多平方公里地区的雨水堆积到晋安区新店镇区,该区域最高受淹深度达50厘米,雨水流入琴亭湖,经湖前河和洋洽河汇入晋安河,导致晋安河水位暴涨超3米,超了警戒水位,最终导致六一路和五四北路受淹。

  城区北部发生涝情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立即调度仓山、台江抢险队伍1000多人,100多台设备前往鼓楼和新店镇抢险救灾,昨日下午,城区各涝点均恢复正常。

  据各县(市)区初步排查,截至昨日中午,全市共有7个县(市)区、72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达1.3185万人,转移人口5.1485万人,倒塌房屋40间,农作物受灾面积2.5308万亩,公路中断32条,停产工矿企业23家,全市配网馈线故障停电143条,通讯中断13条次,损坏堤防23处1.62千米,损坏护岸53处,损坏灌溉设施117处,全市直接经济损失达0.5661亿元。

  全市32处公路因灾造成交通阻断(其中高速公路1处、国道1处、省道3处、县乡道25处),冲垮中桥一座(永泰洑口山寨村)。目前已抢通7处,剩余25处正在抢通。城区道路因积水造成交通阻断12处,目前已全部抢通。

  供电及通信抢修方面,全市配网馈线故障停电143条,已恢复113条(恢复率79.02%),影响低压用户41.9万户,已恢复36.5万(恢复率87.1%),受灾地区生活生产用电正逐步恢复。全市共有3个乡镇(日溪乡、宦溪乡、寿山乡)通信因灾受阻,目前联通、移动已抢通宦溪乡、寿山乡一级通信,电信已抢通宦溪乡一级通信。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