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在防抗台风“莫兰蒂”中考察干部

2016-09-16 08:41:40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9月16日讯(记者 张铁国)今年14号台风“莫兰蒂”登陆前后,各项防御措施部署如何?领导干部是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基层干部是否深入一线、尽职尽责?14日下午至昨日,我市一线考察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市委部署要求,60名干部组成7个考察组14个小组,顶风冒雨,明查暗访,了解各级干部在一线防抗台风、处置急难险重任务的现实表现。

  基层干部一线指挥

  “你们这里负责人在哪?”“什么时候积水可以排完?”昨日9:30,在福飞北路下穿涵洞前,市第四考察组有关人士向现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情况。

  此时,交警部门已对该路段实施封闭,并引导来往车辆绕行。因降雨量大,下穿涵洞地势较低,虽然经过水务部门连夜排水,但积水最深处仍有20厘米。现场,市建委正组织一台“龙吸水”紧张排水,几名工作人员在污水和淤泥中清理垃圾。

  记者了解到,全市36个易涝点实行“一点一策”,并建立了“责任清单”。看到一线人员尽心尽责,不怕疲劳连续奋战,考察组对他们的工作表示肯定。

  10时许,看到交警解开警戒线,让该路段恢复通车,考察组满意地离开。

  10:30,火车站南广场一段近百米的路面积水三四十厘米,往来行人、车辆通行受阻,有关部门正组织一辆工具车对旅客进行运送。考察组悄然来到现场后,见市水务管网公司有关人员正有条不紊地现场指挥排水,环卫部门正在积极清扫垃圾。考察组对他们的付出表示赞许。

  包镇干部彻夜坚守

  “走,我们去盖山镇看看!”昨天中午,吃过午饭,顾不上休息的市第六考察组工作人员前往仓山区盖山镇。

  “台风半夜来,我们坚守岗位值班。”在镇政府,仓山区相关负责人向考察组介绍。在了解“面上”的情况后,考察组决定到低洼地带和容易积水处看看。

  13:40,在迎宾路涵洞下穿通道,考察组详细了解镇里相关工作措施,盖山镇党委书记高晓健介绍:“台风期间,对这些易涝地带,我们有指定专人巡查,及时排涝。”

  考察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主任王剑平告诉记者,他们14日晚连夜到仓山区各街镇暗访督查,各级干部都能坚守岗位,挂点区领导靠前指挥。“街上清扫及时,看不到树叶、垃圾,下水道保持排水通畅,这个做得很好!”

  协调指挥抢险救灾

  各考察组或不打招呼突击深入各级防汛指挥机构,或深入抗灾点了解情况。考察组先后考察了地铁1号线沿线12个站点,以及12个县(市)区46个乡镇街道、66个灾害易发点和城区易涝点。考察组还根据现场灾情及时协调,与工作人员一道抢险救灾。

  第一考察组对市地铁公司6个站点、3个灾害易发点进行督查。昨日早上6时许,树兜、斗门地铁站因路面积水出现险情,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靠前指挥、全程参与救援,考察组迅速协调市建委、市水务集团调拨3台龙吸水参与抢险救灾。目前,易涝点周边路面水位下降,不影响地铁站点内部施工。

  第五考察组深入连江、闽清和高新区,对在基层暗访发现的个别干部责任心不强、履行职责不到位、产生负面影响的交由纪检监察机关问责处理。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