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2174名务工者骑摩托 爱心浓浓返乡路

2015-02-09 18:37:22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闽2174名务工者骑摩托 爱心浓浓返乡路

闽2174名务工者骑摩托 爱心浓浓返乡路

  福州新闻网2月9日讯(记者 邱陵)围巾、护膝、手套、羽绒服,再套一件大衣,最后披上交通反光背心,全身上下裹得严严实实……9日清晨天未亮,泉州荆山加油站挤满“全副武装”的返乡铁骑。据了解,当天2174多农民工在福建各地9个中石油加油站集结,踏上了回家路。

  一路的热饭菜,感觉很温暖

  江西吉安的王先生和妻子在晋江打工十几年,由于买不到票,所以骑车回家,9日天还没亮就到荆山加油站。

  “我们已经是第四次得到铁骑返乡的帮助,这一路下来,油费省了,还领到了很多安全、保暖物品,最重要的是一路的热饭菜,让我们感觉温暖!”王先生说道。

  江西宜都的刘先生也向记者表示,回家路途遥远,铁骑返乡风餐露宿,非常艰辛,中石油沿途各爱心驿站提供的免费热饭菜真的很贴心很温暖。

  四年爱心坚守,温暖回家路

  每年春节前,都有大批农民工因为各种原因,选择摩托车回家过年,千里返乡路,异常艰辛,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从2012年起,中石油利用福建、江西两省国道、省道的加油站,为返乡铁骑提供免费加油、免费热饭热菜、免费姜汤热茶等帮助。

  “2012年帮助约500多农民工,2013年帮助约1000人,2014帮助2000多人,今年我们将再为返乡铁骑提供帮助。”中石油铁骑返乡志愿者傅琴琴说道。

  帮助加量,让爱继续

  今年中石油不仅帮助项目增加,时间跨度也更长。

  据悉,今年中石油把福建、江西两省所有的800多座加油站都开辟为铁骑返乡的爱心驿站,欢迎铁骑随时进站歇歇脚、喝杯热水暖暖身子。同时沿国道、省道每100公里设置了一个核心帮助点,共设置了51座爱心驿站。

  此外,从腊月二十至大年三十这10天里,51座中石油指定加油站都将煮好姜汤热茶迎候,而在铁骑返乡最集中的9日和10日,将增加提供免费加油、免费饭菜两项帮助。

  “我们始终强调,不是组织铁骑返乡活动,而是帮助这群生活异常艰辛的外来务工者,毕竟如果条件许可,任何人都不想在严寒风雪中骑行数百甚至上千公里,我们提供的帮助,将一直持续到他们停止骑行返乡为止。”中石油福建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