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展开县委书记大轮训 巩固执政根基

2015-01-23 09:38:4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刘欢 史林静 李建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2日上午在北京主持召开座谈会,同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进行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

  从2014年11月起,中央党校举办县委书记研修班,计划到2017年底将全国县(市、区、旗)委书记轮训一遍。

  举办研修班的目的,主要是对县委书记进行系统理论培训和党性教育,引导县委书记用中共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分析人士表示,此次中国展开的县委书记大轮训,同时纳入中央党校培训体系,是十八大以来的首次,其对推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增强治国理政水平以及巩固中共执政根基,将发挥重要作用。

  “要真正了解中国,就要从一个县开始。”国家行政学院教授许耀桐说,县治则国治,县强则国强,县稳则国稳。一个县可以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具有毛细血管、神经末梢的功能。人有病都是从末梢坏死、毛细血管堵塞开始。因此抓紧县一级,对县委书记开展集中培训,可谓是“抓住了牛鼻子”。

  他指出,县委书记角色重要,在这个岗位上最需要学习,但是过去几年因为种种原因他们没有时间接受系统培训,“只有通过这种集中学习,进行系统理论培训和党性教育,才能达到有效目的”。

  “郡县治,天下安”,曾是中国的政治古训。中国自秦代推行郡县制2000多年来,县级一直就是国家治理结构的一个重要层次,县级政权成为中国国家政权的基础。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