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雷成才委员:打造现代产业高地支撑新区跨越发展

2015-01-16 16:57: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雷成才委员:打造现代产业高地支撑新区跨越发展

  雷成才委员代表福州市政协课题调研组发言:规划建设福州新区是市委传承“3820工程”战略精髓和深化实施“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发展战略,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总体来看,新区依托主体区域具备了较好的产业集聚带动功能,已成为我市经济的重要增长点。但目前也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

  建议围绕“打造海西经济区现代产业高地”的目标,优先发展第二产业即先进制造业,提升制造业水平,垒大制造业规模,为第三产业即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实现新区二三产业联动发展;要加快发展高端信息技术制造、现代纺织服装、特色钢铁、新型化工、海洋、现代商贸物流、文化创意、总部经济等产业,做大做强八大产业,形成2+8产业格局,为新区经济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坚持园区开发模式,增强产业承载和聚集能力,打造七大产业基地;强化政策支持,创新体制机制,优化产业发展环境。

  (福州日报记者组 文/摄)

雷成才委员:打造现代产业高地支撑新区跨越发展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