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陪伴他们到永远

2015-03-26 15:31:43  
  

  又到了万家欢度的喜庆的春节,我望着日历,心中的思绪又飘回六年前的春节,泪水慢慢从我的眼中溢出,迷了我的双眼。

  在我的记忆中,那一年的春节,几乎是灰白的,没有以往浓艳而夸张的红色。春节前,奶奶高血压和心脏病发作,原本勤劳好动的她,整日卧在床上,死气沉沉,全家人都为她担心着,本指望借春节的喜气冲散她身边的病魔。可却是在除夕那夜,家家户户都在欢庆佳节欢笑时,奶奶却一声不吭地被死亡之神带走。仿佛是一个瞬间,那个可怕的瞬间里一切都变得灰暗,喧闹的世界在那个瞬间宁静。只见赶来的医生取下仪器摇了摇头。爸爸不是那个平日里威严的爸爸了,他在死亡面前哭得像个孩子。沉默寡言的爷爷,跪倒在奶奶身边,无力地痛哭着。妈妈默默地擦拭着奶奶的面颊,似乎想独自挑起并解决这儿的混乱,可她的手却也是颤抖的。我一直站在门边,呆望着我的长辈们,不知所措,我的心被一种叫死亡的乌云笼罩,并时不时被它所发出的闪电折磨着,我没有流泪,身体好像也不是我的了。只是很想打破这可怕的气氛。我的亲人们啊,最疼爱我的你们会不会也像这样一个一个地离开我?不,我不想失去。那一刻我真想冲上前抱着他们,放声大哭。但我没有,我感觉自己格外冷静地走到妈妈身边,和她一起轻轻地擦去奶奶脸上的惊恐••••••是的,小小的我在那一刻长大了,内心中似乎有一个声音告诉我:陪伴他们到永远。

  时隔六年,又一个清明,我们一家人,去看望奶奶。墓地在山腰上,爸爸和妈妈拎着重物,我只拿一包纸钱。爷爷在这六年中老了,原来硬朗的身子骨,现在却是虚弱不堪,他一小步一小步地慢慢走着,走几步便要停一会儿,爸爸多次劝他别来了他也不听,硬是要死撑着走上去。我不禁动容,这是多强烈的情感啊。六年来风雨无阻。我注视着他,默默走上前搀扶,他惊喜地回过头,想要说什么,可终是什么也没说,只朝我点了点头。花白的头发在阳光下闪着光芒,他是那般衰老,我不禁将他满是皱纹的手握得更紧,只怕在哪一个瞬间他也从我身边离去。就这样我伴着他一起走向墓地。

  做好了一系列祭拜的琐事,我们分别向奶奶上香,准备结束最后的祭拜。香点燃了我却望着我的亲人们,他们正渐渐老去。我收回了目光,凝视着那香上的缕缕白烟,那一丝一缕中我好像看到了世界另一端的奶奶。我在心中许下誓言,奶奶,放心吧,他们虽在老去,但我在成长,我会一直陪伴他们,尽我的一份孝!我深深鞠了一躬,望着奶奶的遗照,默念着:我会陪伴他们到永远。

  三牧中学 初二4班

  作者:薛雯心 指导老师:韩尚枫

  本文系初中组三等奖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