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父母的爱,滋养我心

2015-03-27 17:00: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有谁看出我的脆弱;我来自何方,我情归何处,谁在下一刻呼唤我……”

  每一个人自懂事起就懂得一种情怀,就是感恩。我们这一生要感恩社会、要感恩老师、感恩祖国,到头来,我们最应该感谢的,是给予我们生命与关爱的父母。

  我的父亲是一名军人,他常年在外工作,一般两三个月才能回家一次。他现在在上海工作,他是一名武警,职责是保护国家安全、协助并维持国内社会稳定。在别人眼中,这是一项充满挑战的工作。军人的职业受人敬佩、受人尊敬,他们是筑起国家栋梁的勇士。但是在我眼中,他并不完全是人们所说的勇士,也是一名最普通的父亲。他很爱我,但不是溺爱。他会在我做的正确的时候,给予我肯定。也会在我做的不对的时候严厉地批评我。

  转眼间,许多年过去了,至今我仍然记得那晚,他所说的话。“孩子,爸爸给你讲一个故事。有一个小男孩自生下来,就成了一个孤儿。他的父母在一次车祸中死去。无依无靠的他,十分可怜。直至一位老爷爷收养了他,他的生命才多了一丝光彩。老爷爷自收养他之后,省吃俭用。将自己一生的积蓄全部用在他身上,供他读书。小男孩也很争气,成绩总是名列前茅。背负期望的他,最终考上了一所好的大学,毕业后也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但是有一天老爷爷病倒了。男孩得知后,放下手头所有的工作,奋不顾身地来到了医院。之后的每一天,男孩都陪在老爷爷身边细心的照料着。但遗憾的是老爷爷因过于年迈,最终还是离开了。

  我伤心在爸爸的故事中。这时爸爸说道:“孩子,你学会感恩了吗?”我问:“爸爸,什么是感恩?”爸爸微笑地说:“感恩是生活的大智慧,感恩可以消解内心的所有积怨。感恩是心灵的火花,感恩是人格的阶梯。它可以改变着你并影响你。所以,你要学会感恩。到最后,你会一生受用的。明白了吗?”我点了点头说:“我明白了,爸爸。今后的我要学会感恩,感恩那些曾帮助过我的每一个人。您的话,我一定铭记在心。”爸爸会心一笑,从他的笑容中,我看到了他对我的殷殷期望,以及发自内心的浓浓父爱。

  除了父亲的厚爱,那深挚的母爱,也无时不刻地在沐浴着我。如同唐代诗人孟郊一样。他常年颠沛流离,居无定所。却在那么艰苦的环境下创作出《游子吟》,让世人感动不已。母亲的爱也同样伟大。她给予我的不仅仅是生命,还有那如阳光般温暖的爱。她让我明白,不论将来我走到哪,母爱的光茫将永远照耀我前行。

  记得有一天晚上,妈妈把我叫到她的房间。我看见妈妈的手中握着一个信封。妈妈微笑地对我说:“宝贝过来,妈妈想跟你说会话。”我快速地走了过去,坐在妈妈的身边。妈妈将手中的信封递给了我,我接过信封并打开了它。信封里只装着一张纸,纸上写着一个“爱”字,并且有一双有力地双手在托举着它。当我困惑不解时,妈妈告诉我:“爱是责任、爱是呵护,爱也是感恩。”妈妈的言语朴素自然、亲切感人。没有华丽的语言装饰,却让我受益匪浅。

  这一晚,我们聊地很愉快。从中,我还感受到一个真理,爱即是感恩。“感恩”,两个简单的字,却可以看到人世间最美好的爱。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是如此的美好。感恩也如同一张白纸,人一旦怀抱感恩的心,一张简单的白纸也会变成一张五彩斑斓的纸。那么,我们的生活也会更加美好、更加幸福。

  一位诗人曾说过:“父母的爱像一杯浓茶,需要我们细细品味。如果说母爱是船,载着我们从年少走向成熟;那父爱就是一片海,给了我们一个幸福的港湾。如果说母爱的真情点燃了我们的希望,那么父亲的厚爱,将是鼓起我们远航的风帆。”

  鼓楼第一中心小学 五年级3班

  作者:徐诗涵 指导老师:卓香梅

  本文系小学组三等奖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