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爱,无界限

2015-03-27 16:31: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风来了,雨也来了,外公又准时地守候在校门口了,撑着那把红色的大伞,向我频频招手。我斜挎着书包,三步两步地奔向外公,幸福地钻进外公的伞下,走进雨的世界。

  猛抬起头,我发现头顶的天空竟全是红色,红得那样鲜艳,那样温暖。再看看外公,他头顶上一半是红色,一半是灰黑色。“外公,伞歪了”。我提醒外公到。外公却笑着说“没歪”。我迷惑极了,明明是外向我着边的。雨还在跳跃,在外公颤颤的肩膀跳跃出一串湿漉漉的音符,跃出一幅湿漉漉的画面。一股难以言状的热流在我的心里涌动着,外公略显老态但坚定地步伐使我安心,甚至让我骄傲。风更猛了,雨跟紧了,我依偎着外公,“噼啪”地踩响街道的积水,真惬意!

  回到家,外公一边的肩膀早已湿透。就这样,每次从雨中撑伞回来,外公的衣服总是一半干,一半湿,形成一条鲜明的界限;而我,却始终被伞护着,紧紧地护着。我就在这把红色的大伞中,在外公无微不至的庇护下,在无数次的风雨中长大、懂事……

  渐渐地,撑伞不是外公,而是我。依旧是那把红色的伞,依旧是那片雨的世界,依旧是我和外公,依旧是哪种温馨的亲情,“孩子,伞歪了。”是外公微颤的声音,我抬起头才发现自己头顶上的天空一半是灰黑色,一半是红色,我也是会心一笑,而雨依然盈盈地欢笑着,跳跃着,知识多了记分安宁,少了几分放纵。

  我的心竟一下子热了起来,我和外公做着同一件事,难道这就是华夏子孙恒古不变的主题——亲情?是的,就是它!而这一切都发生在不经意间,无需做作。回到家中,结果外公递来的毛巾,看见外公嘴角微微一颤,浑浊的眼里已有泪光点点,我不禁也鼻子酸酸的。雨在衣服上形成的那条柔和界限似乎不经意间透露出至纯的亲情,它是你喝到一杯香气扑鼻的咖啡,是你听到的一首心仪的曲子,是你发现的一只灵动地小鸟,是哪种暖暖的,软软的,从带笑的眉梢扩散出去的意韵。

  学会爱,就是学会保护风雨中的一株幼苗,雷电中的一棵苍松,就是呵护寒风里的一盏烛光……能被人爱是一种幸运,能去爱别人是一种情怀,而爱与被爱同样是幸福地。

  福清临江中心南华小学 六年级1班

  作者:何智敏 指导老师:王风贤

  本文系小学组三等奖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