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未来的江南CBD会迎来华丽蜕变

2020-05-27 11:18: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论道新坐标 江南CBD”发展论坛由福州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总院指导,福州新闻网(福州日报社新媒体中心)主办,禹洲集团(福州)有限公司、旭辉集团福建公司、金辉集团华南区域福州公司、世茂海峡发展公司福州城市公司、三盛集团福建区域公司等联合协办,鹿森书店(上下杭店)、EO咖餐提供赞助支持。

  福州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总院副院长、总规划师陈亮首先分享了江南CBD规划内容,洞见该片区未来发展路径。

未来的江南CBD会迎来华丽蜕变

  “未来的江南CBD,一定会迎来华丽蜕变!”论坛上,陈亮对江南CBD的前景充满信心。

  据介绍,东至鼓山大桥,南至福峡路,西至连江南路,北至南江滨大道,总用地面积约3.82平方公里,这便是江南CBD的规划范围。作为我市重点打造的新服务业集聚区之一,其定位为“自贸区主体区域之一、两岸金融集聚区、仓山区江南CBD”。

未来的江南CBD会迎来华丽蜕变

  在布局上,规划结合林浦路的走向划分为南北两个片区,南区为产城融合区,北区为商务活力区。

  北区布置商务办公、休闲活力、公共服务、生活居住等功能区,并在闽江南岸结合江边村打造立体公共都市核心;南区升级现有仓山科技园为创新科技区,同时配套生活居住区。此外,依托前横路形成商务商业带,作为主要发展轴串联南北两区。

  江南CBD的规划强调前横路、林浦路沿线的城市空间形象塑造,将商业商务用地集中至前横路及林浦路北侧,形成两个聚集的商务组团,从而整合存量土地,支撑商务核心。

  陈亮说,通过规划和建设,未来的江南CBD将成为满足福州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交通畅通高效、商务功能突出、土地利用集约、旧城文脉延续、城村和谐共生、多元功能混合的健康活力的绿色都市。

  城市生长离不开交通路网的铺开。陈亮表示,近期,片区全面启动建设主、次干道路,构建组团路网骨架,包括林浦路、前横路、雁头路、江边路、江边洲路、高盛路、高浦路、双湖二路等。

未来的江南CBD会迎来华丽蜕变

  另外,片区内涉及地铁4号线的1个站点工程目前正抓紧建设,这些,都将为江南CBD快速崛起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对于江南CBD和福州其他CBD的区别,陈亮认为,江南CBD拥有二环内稀缺的滨江资源,这是最大的区位优势。

  此外,和其他CBD侧重商务办公功能最大不同的是,江南CBD在规划之初就设计了多元化、综合性功能,致力于实现宜商宜业、宜居宜游的目的。特别是居住功能的配套,避免出现其他大型CBD经常出现的“潮汐交通”现象。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