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岸金融集聚区——“论道新坐标 江南CBD”发展论坛新概念

2020-05-22 10:34:00  来源:海峡之声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5月22日讯(记者 梁华)5月21日下午,“论道新坐标 江南CBD”发展论坛在福建省福州市鹿森书店举办,包括规划专家、地产行业高层人士等城市意见领袖齐聚一堂,以全域视野洞察城市板块发展,共话滨江时代区域价值前景。就两岸金融集聚区的定位提问,福州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总院副院长、总规划师陈亮表示,从2014年开始,在规划国家自贸区福建区域福州片区的时候,就非常清晰地在中心城区一定有一块自贸区。从自贸区到国家2015年提出的福州新区,战略定位中始终都没有放开“两岸金融交流”和“两岸贸易交流”这个主题。国家给予福建的战略资源和优势,要通过两岸的经贸合作跟和平发展实现战略诉求。目前为止,我们福州,特别是福建福州,对于两岸大量企业的入驻迎来了新的发展和机会。因为很多的台商发现福州市是非常好的桥头堡,因为福州城市规模大,有770万人口。在这个区域一旦落地之后,会形成对整个福建省的辐射。

两岸金融集聚区——“论道新坐标 江南CBD”发展论坛新概念

  陈亮透露,我们对两岸金融的支撑现在已经实质性地推进了,比如福建福州和厦门都开始推进两岸金融投资合作,这些都需要新的商务区做支撑。他还表示,这个区域的商务和各项的开发建设还刚刚开始,希望各投资商在美好的愿景和成熟的立法基础下,加大对这个区域的投资和创建力度。

  “论道新坐标 江南CBD”发展论坛由福州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总院指导,福州新闻网(福州日报社新媒体中心)主办,禹洲集团(福州)有限公司、旭辉集团福建公司、金辉集团华南区域福州公司、世茂海峡发展公司福州城市公司、三盛集团福建区域公司等联合协办,鹿森书店(上下杭店)、EO咖餐提供赞助支持。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