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滨海正芳华,巾帼有担当

——福州滨海新城第八党支部女性风采

2020-04-01 17:10: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连云

  星火微芒,汇聚成光。福州滨海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的“巾帼战士”正用日以继夜的奋斗拼搏,在滨海新城这片生机盎然的热土上撑起了“半边天”。其中,指挥部第八党支部有女干部4人,她们在平时工作中忠于职守、兢兢业业,为滨海新城建设提速增效贡献力量;遇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考验,温婉柔弱的她们化身为意志如钢的战士,她们坚守岗位、绝不退缩的身影是滨海新城建设中一道美丽风景。

  一、以身作则,靠前带头先作为

  第八党支部的聂晓梅是福州滨海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天大项目部部长,她还有一个身份,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

  疫情初期,聂晓梅敏锐意识到大学校园属于人员聚集的主要公共场合,是人员管控的重点目标。为此,她第一时间返回位于闽侯上街的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主持部署防疫工作,指导管委会对接高校人事部门,落实通报沟通制度、师生健康信息日报等防控制度,实地查看进出校门管理、校园安全值班等方面情况,切实保障校区师生健康与生命安全;春节期间,她还身先士卒,带队走遍了闽侯上街的每一个隔离点,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在滨海新城进入复工复产阶段,聂晓梅发挥“头雁”效应,主动认领支部挂钩的“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一期”项目,多次带队深入工地现场,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所需所求,推动解决外省工人返岗隔离防护用品及加快施工图纸电子化进度等问题,为项目复工复查赢得宝贵时间。

  二、勇敢逆行,精细服务赢赞许

  第八党支部的林连云是福州滨海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绩效监察室主管。大年初二,听说丈夫所在的闽侯县疫情防控人手不足时,她毅然放弃休假,与丈夫一起踏上抗疫战场。宣传疫情信息、测量体温,统计往返人员信息等等琐碎繁重的防控工作占据了她整个假期。

  恢复上班后,在编制支部关于助力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时,林连云主动提出承担支部所有挂钩项目对接联系任务,并多方联系到心理咨询师与医疗工作者,请他们帮助缓解复工外省人员在自我隔离期间的焦躁心理。在走访工地时,林连云发现基层存在党建工作开展不深入的情况,主动发挥自身十余年的党务工作经验优势,精心编制基层党建工作手册送到工地,受到项目企业的热情欢迎。 

  三、迅速行动,立足岗位当先锋

  第八党支部的陈李恒是福州滨海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人力资源处高级主管。她很早就密切关注疫情变化,提前收集指挥部所有人员春节外出信息,耐心做通计划赴湖北的同志思想工作、避免人员进入疫情重点地区。在疫情进入关键期间,陈李恒及时宣传疫情个人防护知识防护措施,实时在线监测人员返程信息和人员健康打卡情况,一对一指导指挥部外省返回人员做好个人隔离工作。

  复工复产期间,陈李恒发挥支部书记带头作用,上班的第一天就制定出支部助力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号召所有党员下工地、了解工地需求、推动解决问题,推行 “一项目一服务”“三+五”“工地服务日记”等创新制度,挂钩项目企业遇到的员工返回驻地受阻、食堂无法开工等难题,在支部介入后迎刃而解,有力促进项目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获得项目企业纷纷点赞。

  四、守土有责,积极作为讲奉献

  第八党支部的陈琼是天大项目部合作办学服务处专员。她充分利用项目申报时间延期的机会,集中精力做好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资质报批材料,通过充分论证、认真打磨,近三十份的报批材料做到精益求精,加速办学机构审批。同时建立滨海新城未来引进优质高校资源数据信息库,编制完成百余所境外一流大学的调查分析报告,为滨海新城高校实现优质合作办学提供方向。

  恢复上班后,陈琼积极响应号召,多次到工地一线,参与复工人员核酸检测、体温测量,发放防疫物资和宣传物品等志愿活动。身为指挥部机关党委委员的她,还加班加点完成指挥部近百名党员疫情捐款统计上缴和防疫专项党费的下拨和使用。

  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滨海新城第八支部的女性党员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考验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现了自信进取、奋发有为、实干奉献的福州滨海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党员风貌,她们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谱书写着“巾帼不让须眉”的别样风采。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