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进展!滨海快线F1项目首幅地下连续墙开工

2020-05-13 20:20:14  来源:最美长乐
  

  近日,伴随着成槽机的轰鸣声,中国交建承建的滨海快线第3标段机场站-大鹤站区间中间风井首幅地下连续墙开始成槽施工,拉开了滨海快线F1项目达产满产建设的序幕,标志着机场站-大鹤站区间中间风井正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新进展!滨海快线F1项目首幅地下连续墙开工

  滨海快线(福州至长乐机场城际铁路工程),起点为福州火车站,终点为大鹤站,线路总长约62.32km,设站15座,全线设大鹤车辆段和东升停车场,主变电站3座,新建控制中心1座,共分为3个标段施工。

  此次施工的机大区间风井位于我区规划福港路与大鹤河交叉口,为地下三层风井。中间风井主体围护结构均采用地下连续墙,连续墙厚度为1米,槽段幅宽6米;地下连续墙共26幅,其中22幅采用工字钢接头,4幅采用锁口管接头。

新进展!滨海快线F1项目首幅地下连续墙开工

  为确保中间风井地下连续墙顺利开工,项目经理部按照福州地铁集团、中交集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要求,精心谋划、积极组织,周密部署,科学调配,根据现场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严密的施工计划和扎实的安全防护措施,项目相关负责人坚持在一线带班作业,现场技术人员严格按要求进行技术交底,施工作业期间严守质量关,严格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抓好对职工及各级管理人员的安全教育,做到安全可控。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