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爱龙田!爱心汇聚在防疫第一线

2020-02-10 10:13: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为了支援一线,龙田镇各地爱心捐赠纷至沓来。

  “您好,龙田镇吗?我想捐款,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份力。”“您好,我看到你们发出的倡议书了,我们企业想捐赠一批口罩。”龙田镇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各村(社区)最近接到许许多多这样的电话和微信。一通通电话,一条条信息,将龙田镇企业、退休党员、普通群众等各界爱心人士的心连在了一起。

大爱龙田!爱心汇聚在防疫第一线


  捐赠大手笔,这样的企业、乡贤太给力

  连日来,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全国各地区口罩等防控物资告急。龙田镇党委政府积极呼吁辖区内企业和爱心人士,主动奉献爱心。

  嘉福金朝国际慈善基金会第一时间捐赠口罩500个。龙田镇水产协会会长何学恒在得知防控物资紧缺这一情况后,多方联系,极力争取,主动组织动员各水产企业踊跃捐款捐物,并发动自己的关系,四处寻求口罩、消毒液等防疫资源。目前,共收到谊华水产捐赠口罩6000个、84消毒液400公斤;朝辉水产捐赠口罩1000个、84消毒液200公斤;福建腾达非凡市政建设有限公司捐赠口罩1000个;龙威水产捐赠口罩800个;恒泰水产捐赠口罩300个、84消毒液100公斤;华盛水产捐赠84消毒液100公斤;恒泰水产捐赠口罩300个;华盛水产捐赠口罩200个;兆华水产捐赠84消毒液40公斤。

  尽管龙田镇收到这么多物资,但对于全面防控工作的开展还是显得捉襟见肘。因此,龙田镇继续向全社会发出呼吁,请求社会各界继续帮助,寻求防护物资。身在印尼的龙田镇东峰村乡贤施文辉,得知家乡防控物资紧缺的状况,非常揪心,全力发动集团员工、雅加达华人乡亲四处采购口罩,第一批在印尼采购到的各类口罩30万个于1月30日空运发回福清,其中捐赠龙田镇4万个、捐赠东峰村1万个。2月1日,再次空运回口罩4万个,大大缓解了龙田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之需。期间,辉煌集团施文辉也向平潭、三明、南平、连江等省内县市区捐赠大量口罩。鉴于目前国内存在体温枪紧缺的问题,施文辉又组织人员采购了400个体温枪和10箱手套,目前正在紧急运往福清的途中。其中,捐赠给龙田体温枪270个。

大爱龙田!爱心汇聚在防疫第一线

  龙田镇支柱企业景士兰涂料有限公司董事长何良金积极呼吁世界各地的融籍华人华侨,为家乡提供医护物资支援。在得悉家乡急需口罩等医护物资后,卢光标等融籍乡亲就迅速与印尼的医药公司、生产企业联系购买事宜,并走遍住所附近的药店,先后购买到60000个口罩运回福清,其中捐赠龙田镇N95口罩2600个、其它口罩2700个。

  目前,所有捐赠物资都已移交给龙田镇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进行统筹安排,其中受捐的N95口罩已优先支援给市二医院和镇卫生院等一线防护人员。

  花式送温暖,这样的龙田人民太可爱

  2月4日上午,好家友超市为镇防控指挥部送来了满满一卡车的物资,总计17000余元。好家友超市的老板陈行平是树下村人,他不仅是一名党员,还是树下村爱心联合会会长、树下村乡贤理事会秘书长。陈行平长期致力于公益事业,疫情防控以来,更是多次为一线工作人员捐赠各种物资。“为防控疫情贡献一份力量,我们不仅义不容辞,更需积极作为。”陈行平说,“做为一名党员干部,理当为疫情防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做为龙田镇本土企业,在这种特殊时候,更要体现民企的责任与担当。”

  福清市政协常委、何小文委员工作室负责人、康华养老公司董事长何小文在前期已向相关部门捐赠款物外,2月5日上午,仍带领公司员工给坚守岗位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带去了慰问品,向这些一线“勇士”致敬。“一线工作人员真的非常辛苦,在这样关键的时刻,做为一名政协委员,更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些力量,为一线人员加油助力!”何小文说。

大爱龙田!爱心汇聚在防疫第一线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以来,龙田镇党员干部坚守岗位,落实责任,全面开展各项防疫工作,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不只是陈行平和何小文,龙田镇还有许多企业和群众都自发行动起来,花式送温暖,为防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爱龙田!爱心汇聚在防疫第一线

  福清市工会下拨资金3万元用于购买物资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友谊村乡贤林宝贵(小名金河)先生,捐资1.1万元,购买王老吉、方便面和花生牛奶等慰问品,慰问友谊村防控抗疫一线值班人员。

  福清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捐赠200个口罩给西坑村一线工作人员

  恒基门业方德基为二村疫情防控卡点一线党员志愿者捐赠口罩100只

  福建腾达非凡市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捐赠口罩200个给树下村、捐赠200个给山头村一线工作人员

  晨晖五金捐赠口罩三盒给三村一线工作人员

  玉丰村村民邓媛媛将自己仅剩不多的口罩分出20个捐赠给卡口值班人员

  融鼎新天地小区居民何宗华和何希强自费买口罩送给执勤保安

  龙田福百佳超市慰问三村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米兰米苏蛋糕店捐赠50份糕点给一线干部

  福建盛融集团有限公司薛从太为上薛村送来爱心午餐及干粮

  龙辉社区中联蓝天国际小区居民给卡口执勤人员送来爱心午餐

  融鼎新天地小区居民余小通买宵夜送给值晚班保安

  茶腰村热心村民周小红,余梦婷母女为工作人员送来海蛎饼和甜汤

  东欧村村民为疫情防控站岗的工作人员送上温馨午餐

  二村热心村民王品清冒雨为坚守在疫情防控设卡点的党员志愿者送上热腾腾的海鲜煮大米粉20份

  玉丰村村民倪世力给卡口执勤人员送来茶水饮料

大爱龙田!爱心汇聚在防疫第一线

  此外,还有许多村民默默地把口罩、方便面、爱心午餐等物资源源不断地送到各村值班人员手中,为工作人员鼓气加油。

  很多群众也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形式感谢一线人员:“你们太辛苦了,感谢你们!”“为你们点赞!”“请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这点小心意不足挂齿,能帮上一点忙我就满足了。”简单的几句话和一点心意温暖了无数奋斗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也代表了群众对于防疫攻坚战的支持与鼓励。

  总有一种品质让我们热泪盈眶,总有一种美丽让我们终身难忘。在这个特殊时期,每个人都在用自己方式慷慨地表达着自己的战“疫”之心。正是这些“不足挂齿”点起的萤萤星火,汇聚成一股民间抗“疫”正能量,温暖了防控一线。一线人员在继续坚守,爱心捐赠在持续进行。越来越多的爱心汇聚到防疫第一线,温暖着每个人的心头。此刻虽艰难,所幸有每一位逆风而行的勇士和每一位献出自己微小力量的坚强“后盾”。

  大爱龙田!大爱龙田人民!感谢所有热心的企业、群众和社会各级爱心人士。我们坚信,有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爱心相助,有一线党员干部的全力坚守,我们一定能够早日攻坚克难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