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县市新闻
产业集聚加速 福清龙田水产加工基地将“扩容”
2007-06-04 20:46:35  作者:刘复培 何佳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清龙田经济开发区水产品加工基地即将“扩容”,面积将由原来的15平方公里扩展到20平方公里,设立加工区、港区、交易区、生活配套区等4个不同功能区。这是记者4日从福清市政府有关部门获悉的。
   
  龙田经济开发区水产品加工基地是国家农业部2005年12月核准的第二批全国水产品加工示范基地之一,2年来,该基地致力发展水产食品精深加工,产业优势逐渐提升为行业品牌和地方品牌优势,产业集聚进一步加速。目前,基地已拥有水产品加工企业13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7家,省级龙头企业5家,年加工水产品量7.5万吨,产品远销日本、美国、加拿大、欧盟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
   
  根据扩建规划,福清市将在2年内在龙田镇东庭片区建设水产品加工区2027亩,形成上规模、上档次的成片加工基地;充分利用现有南青屿对台小额贸易点和台轮停泊口岸,将台湾水产品集散中心的渔货进口到龙田全国水产品加工示范基地进行加工,达到先行先试,并迅速把东营和东壁岛的二级渔港扩建为一级渔港;利用东壁岛垦区附近2100亩土地,建成全国大型的水产品集散交易区等。
   
  福清市有关领导介绍,全国水产品加工示范基地扩建方案目前已经过省、市有关专家的初步论证,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展开。

  (福州日报记者 刘复培 何佳媛)

【责任编辑:姜润辉】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