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关注市人大常委会房屋征收回迁安置工作专题询问

奇山新苑安置房元旦前有望交付使用

2018-10-12 20:18:49  来源:福州广播电视台
  

  奇山新苑安置房元旦前有望交付使用

奇山新苑安置房元旦前有望交付使用

  今年6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就房屋征收回迁安置工作进行了专题询问。常委会委员们对安置房制度机制建设、土地落实、配套设施保障等提出问题,市政府副市长杨新坚率多个政府部门领导到会接受询问,作出郑重承诺。今天的“市人大常委会房屋征收回迁安置工作专题询问”系列报道,一起来了解火车站片区奇山新苑和华林新苑安置房的建设进展。

  奇山新苑位于市公安局晋安分局附近。走进小区,一栋栋米白色与黑灰色相间的住宅映入眼帘。小区整体绿化景观按“粗活细作”理念进行提升,种植了大量桂花、香樟等树种。

奇山新苑安置房元旦前有望交付使用

  市城乡建总奇山新苑项目负责人程志峰:吸取了很多安置房建设好的经验,比如说楼间距的问题,我们楼间距最大可以达到80米,最小的可以达到40米,应该来讲住户在一楼二楼所有的采光问题都可以解决,给百姓提供一个宜居的环境。

  奇山新苑总建筑面积超18万平方米,共有12栋22层至33层的住宅,还有1栋3层的幼儿园,设计户数1710户,明年元旦前有望交付使用。目前供水供电供气工程已全部完工,小区主要通道西凤路正加紧升级,完成后路面宽度将增加3倍以上,并设有专属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方便居民出行。

  市城乡建总奇山新苑项目负责人程志峰:周边道路这块,西凤路半幅已经全部通车。2019年1月1日之前,全部贯通。现在整个项目已经竣工验收了,消防也通过了,已经具备交房条件。

  华林新苑安置房预计年底交房

奇山新苑安置房元旦前有望交付使用

  此外,同属火车站片区的华林新苑项目也已进入扫尾阶段。目前,两栋安置房建设已经完成,绿化配套、供水供电供气工程正抓紧进行,预计年底可交房。

  市城乡建总华林新苑项目负责人郭靖:目前我们水电,煤气,内部的管网建设工作已经基本完成。这边有432套,面积差不多有4万平方米左右,基本也都验收了,就等永久的水电进来后,安排消防验收就可以交房了。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