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带一路”城市党报联盟西安共识

2018-09-26 17:07:36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世界格局,战略眼光,东方智慧,中国方案。2013年秋,习近平主席顺应全球治理体系变革内在要求,提出“一带一路”伟大倡议,彰显了同舟共济、权责共担的命运共同体意识。倡议提出五年来,沿线国家城市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宗旨,“五通”建设协调推进,交流合作蓬勃发展,“一带一路”建设在走向美好未来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为进一步发挥新闻媒体在沟通民心民意、扩大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桥梁纽带作用,打造“一带一路”沿线城市交流对话、经验分享、形象展示的全新载体平台,我们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党报代表,于9月19日齐聚古丝绸之路起点西安,共同成立“一带一路”城市党报联盟,并达成以下共识:

  ——讲好丝路故事,传承丝路精神。我们将积极履行党媒职责使命,全力当好“一带一路”建设的记录者、阐释者、参与者,报道丝路建设的新亮点,共赢发展的新故事,深入阐释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

  ——共建传播平台,宣介城市形象。我们将进一步深化沟通协作,加强资源联动共享,共同打造具有强大公信力、传播力和影响力的“一带一路”城市宣介平台,帮助联盟成员所在城市塑造和传播良好形象,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

  ——发挥智库作用,凝聚各方共识。我们将发挥党报理论政策研究宣传优势,履行媒体智库职能,紧贴“一带一路”建设进程,聚焦战略性、政策性、前瞻性问题组织开展深度调查研究、分析解读、建言献策、真正为“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决策提供媒体方案。

  ——建立共享机制,提升传媒影响。我们将依托联盟报道资源和采编力量,建设媒体合作平台和信息共享机制,积极开展内容合作和业务交流,组织跨区域联合采访,开展同步主题宣传,形成宣传合力、扩大宣传影响,不断提高新闻业务领域交流合作的层次和水平。

  ——推动融合发展,探索产业合作。我们将积极抢抓 “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机遇,深入挖掘和发挥党报媒介资源优势,秉承“互利共赢”原则,开展多元产业合作,不断拓展媒体合作新领域,探索传统媒体转型发展新路径。

  我们将携手并肩,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共创新未来!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