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招商引资诚意足 优质企业可获真金白银奖励

2017-01-04 16:30:11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8日消息(记者姚美先)没有今天的大招商,就没有明天的大发展。今天,由福州市人民政府和北京市投资促进局联合主办,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北京福州企业商会协办的福州投资环境推介会在北京召开。

  会上,福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尤猛军介绍了福州的发展情况和投资优惠政策。尤猛军表示,福州是有福之州、发展的“福地”,资源集中汇聚,综合竞争力较强,文化积淀深厚,地理区位独特,生态环境优良,海洋资源丰富,侨台力量雄厚,营商环境良好。真诚欢迎广大企业家朋友到福州投资兴业。

  栽得梧桐树,引得凤来巢。福州市此次给出的优惠政策可谓真金白银,非常有吸引力。针对企业的奖励就有:智能制造业,对到资5000万元以上的国内行业前5强企业,最高一次性给予500万元奖励。金融业,对新成立且营运满一年的金融机构总部,最高给予1000万元的奖励。

  福州市格外青睐战略性新兴产业,对进驻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固投达到3000万元及以上的大数据及VR产业项目,最高给予150万元的补助;VR企业到资达5000万元(含)以上的,一次性给予500万元奖励。在创意产业中,对“双创”企业最高给予5年免租金或每平方米30元/月的房租补贴。对新设立的创意企业,3年内按所得税地方留存部分的50%给予奖励。

  同时,福州市对高层次人才的“拉拢”也毫不手软,对留学归国人员,给予5-3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支持,对带项目、带资金、带团队的,给予50-20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支持。同时提供人才公寓,租房、购房补贴以及随迁子女安排优质学校入学入园等政策。

  作为全国首批对外开放的沿海开放之城,当下,福州正紧紧把握着中央支持福建加快发展和福州新区、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海丝”核心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自主创新示范区“五区叠加”的战略发展机遇,全力向前。数据显示,2015年,福州规上工业增加值1927.9亿元,比增8.8%,增幅位居东部沿海省会中心城市前列;全部工业完成产值8195.2亿元,总量首次突破8000亿元。目前,已培育形成了纺织化纤、轻工食品、机械制造、冶金建材、电子信息等5个千亿产业集群,10家百亿企业。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